勵志成長
更新日期:
2019-04-26
24/6: The Power of Unplugging One Day A Week
Tiffany Shlain
Touchstone
September 2019
256pp
書籍編號:
04-605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先切斷科技的插頭,再重連我們全年無休的世界!

我們全年無休地過著不能沒有手機與電腦的生活,但對蒂芬妮.莎倫來說並非如此,她跟她的丈夫與十幾歲的女兒們,每個星期都會有一天拔掉科技的插頭、度過沒有手機與電腦的二十四小時。過去十年來,這些矽谷人承諾每個星期要離線二十四小時:從星期五的日落時分開始,他們就把各式各樣的科技設備關機,直到星期六的日落時分為止;他們著實享受從日復一日消耗他們的訊息短信、螢幕捲軸、電子郵件之中解放出來的感覺,這項施行以一種深刻的方式為他們提供免於分心與干擾的自由,從而使他們與朋友及家人建立起更深刻的連結,同時也更新了他們的創造力;更棒的是,讓他們擁有了作白日夢以及關注生命中真正重要事物的時間。

蒂芬妮生氣勃勃的敘述使得本書既鼓舞人心又令人渴望不已,同時亦提供讀者一個更寬廣的觀點:關於我們的世界是如何藉由連結與切斷連結而塑造。

《6天24小時》(24/6)與近年來有關科技成癮之書籍既有所交會,實際上卻又有頗大的差異;像是凱瑟琳.普萊斯(Catherine Price)的《和手機分手的智慧》(How to Break Up with Your Phone,大塊出版)以及安雅.卡曼涅茨(Anya Kamenetz)的《螢幕時間的藝術》(The Art of Screen Time)等書,皆提供了一時性的權宜之計。

若以食物的用語來形容,它們都是教人如何快速減肥的書,然而本書提供的是更為整體而永續的生活方式之改變、著眼大局的長期性考量。

本書預計於2019年春季完稿!

 

● 作者簡介

蒂芬妮.莎倫(Tiffany Shlain),身為榮獲艾美獎提名的電影製片人、世界知名的演講者、以及威比獎(Webby Awards)創辦人,她的電影與作品曾獲頒八十多座獎項與殊榮,包括了為阿爾伯特.愛因斯坦基金會(Albert Einstein Foundation)即將出版的新書《天才:100個未來構想》(Genius: 100 Visions for the Future)撰稿,被美國國家公共廣播電台(NPR)列為「最佳畢業演講」(Best Commencement Speeches)之一,並為《新聞週刊》(Newsweek)評為「塑造二十一世紀的女性之一」。她曾有四部電影在日舞影展(Sundance)被選為首映片,包括她備受好評的專題紀錄片《愛的進化論》(Connected: An Autobiography about Love, Death & Technology)。她的電影與演講被觀看的次數超過了五千萬。她曾在谷歌、哈佛大學、美國航太總署(NASA)、TEDWomen、TEDMED上發表過演講,在美國廣播公司(ABC)的「早安美國」(Good Morning America)節目中與黛安.索耶(Diane Sawyer)一起擔任即時連線的網際網路專家,也被邀請為當時的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提供科技領域的建言。蒂芬妮.莎倫的電影與作品經常不脫科技的優勢、風險、以及潛能相互角力之主題。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