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成長
更新日期:
2019-04-23
Finding Meaning: The Sixth Stage of Grief
David Kessler
Scribner
November 2019
224pp
書籍編號:
04-603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舉世最負盛名的傷痛與失落研究專家大衛.凱斯樂的最新力作。
★大衛.凱斯樂曾與哀傷研究專家及伊麗莎白.庫伯勒.羅斯(Elisabeth Kübler-Ross)和著代表性著作《當綠葉緩緩落下》(On Grief and Grieving)。

尋找意義──哀傷的第六個階段

在這本劃時代的新書中,大衛.凱斯樂——哀傷研究專家及伊麗莎白.庫伯勒.羅斯(Elisabeth Kübler-Ross) 的代表性著作《當綠葉緩緩落下》(On Grief and Grieving)的和著者——超越傳統的「哀傷的五個階段」,探索第六個階段:意義。

伊麗莎白.庫伯勒.羅斯在1969年透過記述死亡各階段轉換過程的著作《論死亡與臨終》(On Death and Dying),首度定義了臨終的過程。數十年後,她又與大衛.凱斯樂合作出版了《當綠葉緩緩落下》這部經典之作,秉持同樣的轉換型實用主義及悲憫之心整理出哀傷的五個階段。如今,凱斯樂根據經歷痛苦而悟得的個人經驗、及數十年來研究哀傷所累積的知識及智慧,找出了關鍵性的「第六個階段」。

遭蒙損失後,許多人會極力試圖尋找寬慰。凱斯樂認為在經歷大多數人所熟悉的五個階段——否認、憤怒、討價還價、抑鬱、接受——後,最重要的就是找到意義,才能將哀傷轉化成更和平、更有希望的體驗。

在《尋找意義》(Finding Meaning)這本書中,凱斯樂帶領讀者回憶在愛裡而不是痛苦中逝去的至親;告訴我們如何透過榮耀這些至親繼續往前走。凱斯樂所提供的心法雖然專業、但也極度私密。他的哀傷體驗,始於孩提時期目擊一場奪去母親性命的槍擊案,之後便窮盡一生向醫療人員、護理人員、心理諮商師、警察、及急救人員講解死亡、創傷、及哀傷,並並帶領深受哀傷折磨者進行討論及靜修。雖然他在這領域裡知識過人,但自己的人生仍為二十一歲愛子的猝逝所徹底顛覆。

這位哀傷專家如何面對這場悲劇?他很清楚自己必須找到一個能榮耀自己兒子的方法,才能走出這天外飛來的毀滅性橫禍。而這方法就是哀傷的第六個階段——意義。凱斯樂在本書中,與失去至親者分享了這些犀利洞見、集體智慧、以及強大工具。

《尋找意義》是哀傷研究的必讀好書,也是治療遭蒙重大損失的創傷的重要指南。本書兼具啓發性與知識性,適合極力想擺脫失落痛苦、找到終極意義的讀者閱讀。

 

● 作者簡介

大衛.凱斯樂(David Kessler),是舉世最負盛名的傷痛與失落研究專家。他與成千上萬處於生死邊緣的臨終者相處的經驗,讓他學到即使剛經歷畢生最大的悲劇也能安度充實人生的訣竅。凱斯樂曾與伊麗莎白.庫伯勒.羅斯(Elizabeth Kübler-Ross)合著《當綠葉緩緩落下》及《用心去活》(Life Lessons),也曾與露易絲.賀(Louise Hay)合著《療癒破碎的心》(You Can Heal Your Heart: Finding Peace After a Breakup, Divorce or Death),自己則著有《尋找意義》(Finding Meaning)、《最後的旅程》(Visions, Trips, and Crowded Rooms)、及 《臨終的需求》(The Needs of the Dying), 備受德瑞莎修女讚賞。他也為醫療人員、護理人員、心理諮商師、警察、及急救人員講學,並帶領深受哀傷折磨者進行討論及靜修。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