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成長
更新日期:
2018-11-15
Giving Up Without Giving Up: Meditation and Depressions
Jim Green
Bloomsbury
March 2019
240pp
書籍編號:
04-578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結合基督教和佛教的傳統冥想練習,將我們從抑鬱情緒拉回。

如果抑鬱帶來的痛苦是人生必須的經歷的課題,那麼沒有這樣經驗就不算完整活著嗎?

這正是本書所探討的問題。抑鬱看似一種現代病,也可理解為人們都害怕和避免的情緒疾病。但是,如果我們患了抑鬱症、感覺好像失去一切、或覺得我們是誰並沒有任何意義時,在這段艱難時刻的生命里程中,我們還有許多可以學習。

透過作者多年的冥想經驗、佛教和基督教沉思傳統,以及他自己個人失去和困惑的故事,提供讀者一個具智慧的實踐方法,讓我們每個人都能從抑鬱情緒中慢慢恢復過來。

抑鬱症是20世紀中葉發明的疾病,作者質疑為何患者有不斷增加的趨勢,以及傾向醫學治療心靈痛苦的可行性。作者基於「生活就是治療」的觀點,煶取自佛教和基督教傳統的沉思冥想,提出徹底和實用的練習,展示如能學習療癒自己的精緒和關懷每一個人。無須太長的時間,你會感受自己的改變,並找回自己的快樂生活

 

● 作者簡介

Jim Green多年從事精神健康服務相關的工作,曾任職於公開大學(Open University)和BBC。他冥想練習已持續了十年,並抱著「總是作為初學者學習」的心態。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