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成長(德文)
更新日期:
2018-10-17
Berührung: Warum wir sie brauchen, und wie sie uns heilt
Bruno Müller-Oerlinghausen and Gabriele Mariell Kiebgis
Ullstein Leben
Sept. 2018
288pp
書籍編號:
04-574
已有德文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德國亞馬遜暢銷非文學

來自人類觸覺的療癒力量!


「人體的感官能夠透過觸覺被開啟。我們封印了自己的記憶很長一段時間,從而抵銷壓力以及其造成的負面影響。然而,科學證實,慢性壓力是導致抑鬱的原因。經特殊選擇、溫和、和平的按摩機器夠幫助抑鬱症患者。不僅可以改善他們的情緒障礙,還能夠改善身體不適和健康狀況。這些症狀明顯有許多的徵兆,如手腳冰冷、肌肉緊繃、疼痛或性問題。」

觸摸是人類最基本的需求之一。事實證明,缺乏觸覺會令人生病,同時,觸覺也能是有效治療身體和心理疾病的方法。

皮膚是與我們的自信和身份密切相關的器官,它擁有自己的智慧。皮膚和大腦是如何溝通的?輕柔的接觸如何讓人產生幸福感?作者將在書中解釋:多大程度的觸覺是我們生理構造的一部分?維持身體健康有多重要?皮膚如何像生命中的靈丹妙藥般運作,動員我們的自癒能力?

本書集結了許多說明性的案例研究、實踐練習和有效建議,鼓勵人們發展出新身體意識的動力,並從中體驗更多的活力樂趣和活力

 

● 作者簡介

布魯諾.穆勒—厄靈豪森(Bruno Müller-Oerlinghausen),是一位博士教授,在柏林自由大學精神病診所擔任「臨床精神藥理學研究小組」負責人。他是國際公認的抑鬱症治療專家,專注於身體治療方法。15年多來,他開始研究由他和克羅蒂雅.柏格(Claudia Berg)共同開發了一種特殊的「精神按摩」以治療抑鬱症患者。2002年,他發表了該領域第一個德國對照臨床試驗的結果。作者個人網站:www.bruno-mueller-oerlinghausen.de

加布里埃萊.馬莉埃爾.嘉爾貝吉(Gabriele Mariell Kiebgis),是一位按摩和身體治療師,擁有多年治療方法的多年經驗。她開發了一種特殊的精神按摩技術,她在研討會和繼續教育課程中教授,並與穆勒—厄靈豪森一起進行科學研究。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