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心理(德文)
更新日期:
2018-10-11
Triumph der Unvernunft: Was irrationales Denken anrichtet – und wozu es gut ist
Jens Bergmann
Deutsche Verlags-Anstalt
October 2018
240pp
書籍編號:
04-573
已有德文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非理性思維的風險和副作用,以及帶來的好處

獲取信息、檢核事實、權衡其中的利弊,從來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將大腦思想付諸實踐能夠幫助我們貫徹所有啟蒙時代的核心理念。

然而,事實卻正好相反,我們正面臨非理性勝利的局面。

處處不合理的地方不斷取得勝利,例如:儘管民粹派的政治家提出的承諾明顯都只是空穴來風,卻仍跌破眾人眼鏡並取得壓倒性選舉成功、基本教義派的宗教運動在世界各地的趨勢逐漸升溫,光是德國,數百萬受過教育的人正擁護著其中的陰謀理論或深奧的教義。

但是,在大數據時代我們該如何解釋這種被非理性吞噬的現象呢?它是怎麼引領了人們的思維?又該如何阻止其繼續擴散?

本書的核心思想探討了無意義的廢話其中含義。即使是非理性思維必定也有充分的理由,因為,沒有人能夠免於思考!

 

● 作者簡介

彥斯.柏格曼(Jens Bergmann),1964年出生,畢業於漢堡大學心理學和新聞研究,並就讀於亨利.南能新聞學校。曾擔任各報紙和雜誌的作者,並在大學和新聞學院任教。自2008年以來,一直擔任商業雜誌品牌《第一品牌》的執行總編輯。曾出版非文學《失控的心理學》。目前居於德國漢堡。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