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成長
更新日期:
2018-09-14
The Experience of A Fool who Had An Epiphany About How to Get Rid of His Glasses(俄文書名 :Опыт Дурака, Ключ К Прозрению)
Mirzakarim Norbekov
Independently published
December 2017
244pp
書籍編號:
04-566
已有英譯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已授權俄、英、美、法、德、義、波、西,8國語文。
★俄文版自2000年初版至今不斷再刷,盤踞俄國暢銷書榜。

很多病都是由心理或情緒造成的,而且有一個固定公式:
性格 + 命運 = 疾病。

作者莫茲卡瑞姆.諾布卡夫(Mirzakarim Norbekov) 是一名心理學博士、教育學博士和醫學哲學博士,多元的背景讓他能以獨特視角來看待的不僅是病人,還包括所有人。他對人性的弱點有深刻的洞察,也幫助人們發現自我的多樣性、看清自我實現的障礙,讓我們真正認識自己,產生自我成就的動力。

作者認為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顆金剛石,我們只是需要找到它,雕琢它,讓它熠熠生輝。生活不是那麼糟糕和艱難的東西,生活就是它本來的樣子。

《一個成功擺脫眼鏡的愚人啟示》(The Experience of A Fool who Had An Epiphany About How to Get Rid of His Glasses)這本書是諾布卡夫告訴我們如何管理自己的身體,並利用我們的個性力量來改善我們的健康,甚至恢復視力、擺脫眼鏡的課程的一部分。他的方法在俄羅斯、德國、義大利、法國和其他歐洲國家均獲得巨大的讚譽和認可,特別是在克服慢性病方面。

書中敘述了一個故事:一位國王,久病,失去行動能力臥床不起,舉國上下的醫師都無法治癒他。國王下令:將這些醫師通通殺掉。一位醫師自高奮勇,聲稱可以治好國王,但要三個條件:給他一匹跑得最快的馬;治療期間只能有國王和他兩人在場;即使國王疼痛難忍呼叫僕人,僕人也不得入內。只剩國王和醫師的時候,醫師對國王破口大駡,歷數他的罪行,並拳腳相加,憤怒至極的國王突然想起哪裡藏著匕首,起身去拿匕首,等到醫師逃跑,騎馬遠去,他竟然也騎上馬追過去。猛然間他才意識到自己居然可以走路了,而且已有二十多年沒有騎過馬了......。

作者運用這個例子說明了:能喚醒你內在力量的,是讓你內心失衡。相較於聽到誇讚,聽到批評更能讓你快速反應,用行動改變。

書中列舉很多例子用來說明人的心理和行為如何影響疾病。病人有兩種類型:樂觀的和悲觀的。樂觀的病人即使聽到醫生的死亡判決書,仍會憧憬未來;悲觀的病人即使醫生什麼都還沒說,自己先以為時日已經不多。

這本書的核心強調的是行動,即使有再好的方法和醫生,如果不落實到行動,都無濟於事。就像一個病人總是喊著「醫生請救救我吧」,可是對醫生的方案並不採取行動,下次還是「醫生請救救我吧」。就像你現在想從椅子上站起來,第一步應該先抬起屁股,對不對?

這本書涵蓋人們應該知道的所有事情。從最小的實際層面,它可以教你恢復視力,擺脫眼鏡;大一點的層面則是在教我們如何管理自己的整體健康:更大一點的層面它在用心理學和哲學的原理教我們如何認識自己和如何認識生活。

 

● 作者簡介

Mirzakarim Norbekov is a Doctor of Psychology, Pedagogics and Medical Philosophy. He is a Professor and an active member of numerous Russian and international Scientific Acadamies. He founded a health centre in Moscow, that has now grown into a network of centres in Russia, sur- rounding countries and in the West. His method of healing is concerned with the overall health of a person. He was the Russian vice champion in karate. Mirzakarim Norbekov lives in Moscow and Uzbekistan.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