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成長
更新日期:
2019-04-26
The Ten Worlds: The New Psychology of Happiness
Alex Lickerman and Ash ElDifrawi
HCI
October 2018
360pp
書籍編號:
04-564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幸福的新心理學

每個人都希望幸福能夠持久,那為什麼能做到的人少之又少?尋找這個問題的答案二十年之後,在這本以一系列柏拉圖式對話呈現並詳述現實生活中的患者經驗、極為實用且深具開創性的新書《十個世界》(The Ten Worlds)當中,利克曼博士與艾迪弗拉威博士指出,我們會逃避持久的幸福,因為我們對於幸福是什麼深感困惑。

根據利克曼與艾迪弗拉威,我們對於如何實現持久的幸福都抱持著九個基本的信念,但這些信念都是錯的。遺憾的是,這九個被作者們稱之為「核心錯覺」的錯誤信念,卻如此根深蒂固於我們的思想之中,以至於使我們無處可逃。這十個信念的層次,從最低到最高依序為:(1)地獄;(2)飢渴;(3)獸性;(4)憤怒;(5)平靜;(6)狂喜; (7)學習;(8)實現;(9)同情;(10)開悟。然而,由於這些信念的世界都是由錯覺所創造出來的,因此它們所帶來的幸福都是脆弱而短暫的。

但是,還有另一種幸福的存在,而且是一種無法被任何事物摧毀的幸福,一種絕對的幸福。雖然體驗過這種幸福的人少之又少,亦即在第十個世界、開悟的世界中所發現的超然幸福,但利克曼與艾迪弗拉威指出,這種幸福是我們所有人都能體驗到的。這是開悟的世界頭一遭不被視為神秘主義或超自然現象,而是被當成一種心理狀態來討論,一種由核心真理的信念所創造出來的心理狀態;倘若我們全然擁抱這樣的核心真理,最終將使我們實現我們都想要的那種幸福,而且那是一種無論如何都能永續持久的幸福。

 

● 作者簡介

亞歷克斯.利克曼(Alex Lickerman),是一位醫師,曾經擔任醫學助理教授、初級保健護理主管、芝加哥大學(University of Chicago)學生健康和諮詢服務(Student Health and Counseling Services)助理副總裁,目前帶領芝加哥一項稱之為imagineMD的廣告直接初級保健護理的醫療施行;他的演講經驗十分廣泛而豐富。

亞胥.艾迪弗拉威(Ash ElDifrawi),是一位心理學博士,他的職業生涯始於擔任臨床心理學家,其後轉換跑道,成為全球某些最負盛名且極富創新精神的公司之行銷主管。艾迪弗拉威博士目前為Gogo公司擔任首席商務主管(Chief Commercial Officer, CCO),Gogo是全球領先的機上連接與無線娛樂之供應商。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