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18-06-14
The Soul of All Living Creatures: What Animals Can Teach Us About Being Human
Vint Virga
Broadway Books
July 2014
240pp
書籍編號:
04-559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榮獲2014年銀鸚鵡螺獎

本書作者根據自己25年擔任獸醫和獸醫行為學家的經驗,從鯨、狼、豹到老鼠、狗、貓等身上,深研各類動物的內心世界,及探索我們與動物之間的關係。

自獸醫學校畢業之後,作者從事四年急診室獸醫,經歷一個改變他一生的事情:他目睹了人類的碰觸和情感的簡單力量,對於一隻出車禍之後掙扎求生的狗的恢復能力的巨大影響。他親眼目睹這場人類和動物之間的強烈聯繫,興起從動物的視角去看待這個世界的想法。

在這本書中,作者從自己豐富的獸醫實踐經驗中汲取知識,透過嘗試像動物那般去感知世界,揭露了我們應該如何豐富自己的生活、強化自己的特質、培養我們的人際關係、改善我們與他人的交流、重新審視我們的價值觀,以及加深我們對靈性的理解。

書中明確地闡釋了人類和動物都具備的特徵,使得動物的行為對於我們來說更具意義、關聯與理解。從作者的深刻洞悉,我們近距離瞭解與我們生活的動物,同時引導我們思考:我們能從與動物相處中學到什麼?

 

● 作者簡介

Vint Virga,是獸醫行為醫學領域的傑出醫生。他為全美的動物園、野生動物公園、私人公司和專業組織提供動物關懷與健康方面的諮詢服務,並在各大知名電視節目擔任特邀嘉賓。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