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心理學(德文)
更新日期:
2018-04-13
Das Trauma von der Seele schreiben: Eine neue Methode zur Selbstheilung
Stephan Konrad Niederwieser
Kösel-Verlag
April 2018
224pp
書籍編號:
04-544
已有德文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德國亞馬遜「詩歌與寫作療法」書籍排行榜第一名!

寫下自己的靈魂創傷
一種新的自我修復方法

寫作可以有很多種方式:人們可以藉由寫日記、寫信將幻想帶進紙上,又或者可以藉由寫作自我療癒。多年來,人們一直藉由寫作來擺脫自己的負擔:安妮.莱斯(Anne Rice) 是美國當代著名的小說家之一,五歲的女兒死於白血病後,她寫出了《夜訪吸血鬼》(Interview with the Vampire),成為暢銷小說,並在《吸血鬼記事》(Hab Mut zur Lebensfreude)系列中讓女兒像吸血鬼般地永遠生活著,以此紀念她。

事實證明,連續四天只花二十分鐘寫一個主題非常有用。不但能夠再次與自己接觸,還能處理困難的生活事件。寫作也有助於更好地理解自己,使自己的思想更加平靜和富有同情心,正如許多研究證明的那樣。Stephan Konrad Niederwieser將這些正面效果擴展到與創傷相關的方面,將感覺融入自己的身體,尤其是融入寫作過程中。利用書中許多實用的提示順利地完成治療寫作。

你可以寫下你的工作、金錢、性別、父母、生活及夢想。重要的有兩件事:首先,你總是留在這裡,現在是一隻腳,所以從成人對當前體驗的認識,並寫下來,而不是滑入孩子的意識。其次,在你寫作的同時,你正在同時觀察和記錄你的生命變化。可能是圖像出現、感覺、記憶或是情緒,你感覺到自己的判斷或感受出現:無論發生什麼事情,一切都是其中的一部分。面對創傷的方式不是逃避或是想辦法擺脫,而是轉向它、認真的對待並且研究,透過7天的基本程序和許多建議主題,協助讀者透過寫出自身的心理創傷來解放自己。

 

● 作者簡介

Stephan Konrad Niederwieser從事自然療法人員長達二十年,完成了古典順勢療法以及各種身體和心理療法的訓練,在當前的神經生物學研究的基礎上,於私人診所提供心理創傷治療。

同時作為一名作家,已經出版了非小說類書籍、小說和指南。在寫了幾篇自然療法治療相關指南後,他專注於未經處理的壓倒性經驗(精神創傷)對人類的後果,曾出版過第一本關於替代治療方法的書:蓖麻、脈輪、小茴香,以及關於「動物治療能力」、「原始人治療秘密」等激動人心的主題書籍。目前居住於柏林,更多詳細資訊請見作者個人網站:http://www.stephan-niederwieser.de/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