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成長
更新日期:
2017-12-20
From Mindfulness to Heartfulness: Transforming Self and Society with Compassion
Stephen Murphy-Shugematsu
Berrett-Koehler Publishing
February 2018
240pp
書籍編號:
04-528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正念」的核心思想是「心念」,是心靈的智慧,透過向外傳遞愛與惻隱,以平衡和融合內在的和平和清晰。

正念已成為現代生活的主流,成千百萬人從中找到舒緩壓力、提高注意力和注入寧靜的巨大工具。本書作者堅持,正念絕不僅是這般而已。

作者認為,當正念從東方傳播到西方時,有些東西在翻譯中流失了,只強調顯而易見的成效來增加它的吸引力,卻省略了它潛藏的力量。作者經過多年來的練習,發現正念不僅是明晰自己的思緒,也能改變自己、讓自己徹底地清醒、完全地活著,並意識到自己與他人之間的聯繫。在日本,正念包含兩個部份,第一個部份是「今」,也就是多數人談及的「活在當下」;第二個部份是「心」,這是最常被忽視的,卻極為重要的核心價值。

「心念」(heartfulness)由正念、惻隱和責任組成,它有八項原則,包括初學者的心智、弱點、真確性、連通性、聆聽、接納、感恩和服務,這八個原則能讓你意識自己的初心,而且是完全實踐正念的方法。作者相信,心靈覺醒的深入表達是從我們與他人的聯繫中獲得。透過作者的個人故事──如何身為一位愛爾蘭移民父親和一名心理治療師的日本母親的兒子,以及如何為人父親和丈夫,藉著這些鼓舞人心的故事,向讀者展現心念的八個原則如何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實踐。

當我們更關懷他人時,這些經驗將令我們獲得更多的啟發,達到正念和心念的外內平衡。

 

● 作者簡介

Stephen Murphy-Shigematsu,是哈佛大學心理學博士,現在是一位心理學家,曾接受瑜珈、冥想和中醫訓練,他於1994至2005年,擔任日本東京大學的終身教授,現任教於史丹佛大學。著有《When Half is Whole》、《Multicultural Encounters》和《Synergy, Healing and Empowerment》等書。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