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成長
更新日期:
2017-11-29
The Happy Mind: A Simple Guide to Living a Happier Life Starting Today
Kevin Horsley and Louis Fourie
TCK Publishing
January 2018
112pp
書籍編號:
04-522
已有部份樣章,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快樂的頭腦 = 快樂的生活

尋找快樂是人類的基本特質,但多數人可能不知道這個答案就藏在我們的大腦。

快樂是什麼?什麼可以引起快樂?如何抓住快樂?什麼會奪走我們的快樂?

過去幾千年,這些問題引起無數哲學家的爭論;著名的希臘哲學家尋求定義「好生活」的核心;宗教信仰則精心地製造教條和規範行為以追求終極的和平和喜悅;學術界則把研究集中在尋找「最佳人生體驗」的答案;各國政府則明言制訂政策以促進國民的整體福祉。事實上,我們每天在餐桌上,討論的話題都離不開快樂。

快樂、幸福對每個人的感受,不盡相同,因此沒有任何一條法則是能保證讓每個人快樂,不過唯一有效的法則,就是從自己身上找到答案。

這本書不是具體定義何為快樂,相反地,是幫助我們發現有價值的觀念和行動,來創造恆久的快樂,取代那些被短暫享樂所支配的幸福感。從書中,我們將學到:

✔ 人們如何從錯誤處找到快樂,以及如何避免那些令你停滯不前和無法滿足的「快樂陷阱」?
✔ 為什麼我們將樂趣誤當成快樂,以及這個錯誤如何讓你丟掉真正重要的東西?
✔ 超級快樂的人分享九個共同特質,並指導你如何應用它們,以照亮自己的生命。
✔ 不快樂的主要特徵為何,以及如何避免。
✔ 運用易於掌握的建議,幫助你擁有一個快樂人生。

快樂頭腦絕對是你找到快樂人生的指南針。

 

● 作者簡介

Kevin Horsley,過去25年從事分析思想和記憶,還有開發它的無限潛能。他被譽稱是國際記憶力大師,是世界腦力錦標賽(World Memory Championship)得主,且兩度成為The Everest of memory tests的世界記錄保持者,著有《Unlimited Memory》和《Remembering the Presidents》等書,曾為西北大學瓦爾校區(North-West University Vaal Campus)的「嚴肅遊戲研究所」(Serious Games Institute)設計桌面遊戲。他現在國際專業的演講家,也是商業顧問,幫助機構人員改善學習、動機、創新和思考方面的力。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