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成長
更新日期:
2017-09-27
Standing at the Edge: Finding Freedom Where Fear and Courage Meet
Roshi Joan Halifax
Flatiron Books
May 2018
288pp
書籍編號:
04-511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我們面對痛苦的最佳回應是:過著最美好的生活、體驗深刻的精神和個人成長。

因為工作關係,本書作者Roshi Joan Halifax曾在世界無數地方居住和生活,而作為社會活動家、人類學家和佛教導師的她,有機會與神經科學家、臨床醫生和心理學家共同合作,研究靜觀練習如何能夠成作為社會和個人變革的媒介,這研究讓作者明白巨大的挑戰如何成為我們智慧的寶貴來源,以及如何把痛苦變成慈悲的力量,並能幫助他人。

根據作者有關慈悲心的突破性研究,她定義了五個心理區塊,稱之為「邊緣狀態」(Edge States),分別是利他主義、 同理心、正直、尊重和承諾,代表著我們性格中的力量,但有些時候這些力量很可能會使你進退兩難,陷於個人或社會的矛盾和苦難中,在這個時間,這五個心理體驗就像懸崖邊緣,只有當你站在這些邊緣的時候,才能真正放開胸懷感受人類的經驗,以及發現真正的自己。

作者回想自己作為護理人員、社會活躍分子、人道主義者、政治人物、父母和教師的經驗,再結合佛教傳統禪的智慧和正念練習,在《Standing at the Edge》一書中提出平靜心靈、克服困難和開啟自我心智的法門,是當代最佳的心靈指導,能助你找到自己、沖出桎梏的有力指導。

 

● 作者簡介

Roshi Joan Halifax, Ph.D.,是一位佛教導師、禪宗導師和人類學家,也是位於美國新墨西哥州聖菲(Santa Fe)的Upaya Institute and Zen Center的創辦人、院長和導師長。她擁有醫學人類學博士學位,並獲頒發國家科學基金(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 Fellowship)的視覺人類學獎學金,又是哈佛大學醫學民族植物學(Medical Ethnobotany)的名譽研究員和國家圖書館(Library of Congress)的傑出訪問學者,同時是尼泊爾Upaya Prison Project和Nomads Clinic的創辦人。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