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成長
更新日期:
2017-09-27
The Compassionate Connection: The Healing Power of Empathy and Mindful Listening
David Rakel
W. W. Norton
April 2018
256pp
書籍編號:
04-510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透過人們彼此聯繫的藝術,建立一種增進健康、鞏固關係的創新法。

你知道嗎?你其實擁有一種「神奇」的力量──能夠療癒他人的力量。在每天的日常,你與人交流、傾聽他人、照顧他人、與人建立情感聯繫的方式,看似習以平常,沒什麼了不起,不過你與他人互動過程中,可以幫助他人治癒疾病,小到日常的感冒風寒,大到急症重病。然而,你的行為也能幫助他人解決現存的問題,例如飲食習慣、鍛鍊身體、減輕慢性壓力,乃至情緒低落等症頭。

在這本書中,身為醫學博士的作者David Rakel闡述人身上的獨特力量,這力量來自了深度傾聽、肢體語言、謹慎留神、感同身受等等簡單的小技巧,這些都能幫助我們與他人之間建立一種治癒關係。反過來說,這些技巧同樣能夠提高我們自身的適應力和幸福感,進而增進我們與家人和同事的關係。

作者以看診病患超過二十年的醫學臨床經驗,並結合醫學、心理學、神經科學的最新科研報告,彙整人們從彼此聯繫中擦出的神奇力量,而這種力量不僅能療癒他人,亦能提升自己的健康與快樂感。本書中,我們將清楚瞭解這種力量,並懂得靈活活用這項工具,過著有創造力、有智慧和健康的生活。同時,也提供我們增進與他人──包括醫病、夫妻、子女、師生和主雇──建立友好關係的技巧。

本書章節:

第一部分:我們的治療能力
第一章 同情心增強治療力
第二章 身體與心靈的連接
第三章 連接的生物基礎
第四章 健康優先
第五章 好心做壞事
第二部分:建立聯繫
第六章 識別並拋棄偏見
第七章 活在當下,有目標、不批判
第八章 身體力行表達善意
第九章 尋求他人的真實體驗
第十章 從疲憊到美麗

 

● 作者簡介

David Rakel was founder and director of the University of Wisconsin Integrative Medicine program. He is now professor and chair of the Department of Family and Community Medicine at the University of New Mexico. He lives in Albuquerque.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