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成長
更新日期:
2017-05-31
What Cancer Taught Me
Jake Bailey
Penguin Random House Australia
May 2017
240pp
書籍編號:
04-496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沒有人能活著不死,所以我們要勇敢、傑出、高尚,並對自己擁有的機會,心存感激。」

這句話出自一名17歲男孩Jake Bailey。他的演講影片超過170萬人次觀看,感動全球上百萬人。附上演講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P9G1Swk26ac

身為學生代表的Jake,在準備高中畢業典禮演講前一周,被診斷患有第四期的非何杰金氏淋巴瘤(non-Hodgkin’s Lymphoma),這是孩童最常見的淋巴瘤,屬小細胞型,主要發生於腹部,生長速度極快。醫生表示,他必須即時接受化療療程,如果癌細胞未能及時控制,將活不了21天。

因為重度化療的後遺症,Jake雙腳失去知覺,無法行走,坐在輪椅上的他,並沒有因為抱病而取消這次演講。他曾幾度想放棄,但他知道「我們只會為沒有做的事情感到遺憾。」在他坦率真誠的演說中,勉勵同學以熱誠和自豪地面對人生挑戰,「我們任何一個人都無法知道未來會發生怎樣的變化,但我期盼大家會有一個很棒的旅程,感謝你們成為我生命中的一部份」。

這次的演講的視頻被放在網絡上,很快傳遍全球,一個月內就有80多萬人次觀看,至今累積超過170萬觀看次數,近8萬多人查看他的臉書動態,個個都被他的堅強所感動。18個月後,Jake征服頑強的癌細胞,康復情況良好,雙腳也可以行動。在接受治療和住院期時,Jake更了解自己,也深刻體認到生命、死亡和人生。

在這本回憶錄中,Jake分享自己的故事,還有這個突如其來的病戰教導他什麼,如何讓他變得更好,成為更好的人。他的經歷是一個振奮人心的呼喚,喚醒所有人、不同年齡的你必須「心懷野心,珍惜當下」。

一部關於他經歷一切的紀錄片【The Common Touch】的宣傳片:
http://www.nzherald.co.nz/entertainment/news/article.cfm?c_id=1501119&objectid=11770973

關於他的新聞的中文報導:
http://ent.skykiwi.com/video_news/2017-05-09/240608.shtml
https://kknews.cc/zh-tw/health/8n4eng.html

 

● 作者簡介

Jake Bailey,現居於澳洲黃金海岸,到處進行演講,分享他的抗癌經歷,以及從過程中所學到的一切。他畢業於Christchurch Boys’ High School,現在是新西蘭Maia Health Foundation和澳洲Tour de Cure的大使。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