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成長
更新日期:
2016-11-29
Weiterleben: Nach dem Verlust eines geliebten Menschen
​​Christiane zu Salm
Goldmann
October 2016
256pp
書籍編號:
04-474
已有德文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面對至親無預警的離世,我們該如何擦乾眼淚,重新擁抱生活?
正視悲傷的本質,獲得繼續生活的力量!

儘管深知死亡是生命必經的過程,但在親人闔眼的那一刻,仍然令人難以接受。在毫無準備(或說永遠無法準備)的情況下,至親的驟逝往往帶來強大的悲痛、失落感等情緒,甚至令人對未來的生活感到恐懼與迷失。

死亡雖是每個人必須面臨的人生階段,然而喪親之痛過於劇烈,使一般人經常不知該如何表達心中的哀痛;另一方面,死亡與喪事仍有諸多的禁忌,造成人們絕口不提,對死亡的認知大幅減少,面對死亡時更措手不及。然而,在親人離去之時,我們除了被迫面對死亡的真相之外,也必須學習如何撫平傷口,繼續往後的人生。

德國《明鏡周刊》暢銷作家Christiane zu Salm的新作《往後的人生》(Weiterleben),收錄失去摯親的人們的真實故事,探討他們如何找回生命的力量,藉由生者的角度,重新定義死亡及人生,為一部既誠實又充滿勇氣之作。

 

● 作者簡介

克莉絲緹娜.蘇撒姆(Christiane zu Salm),1966年出生於緬茵茲,原從事媒體管理,之後為一個非營利組織擔任喪葬陪伴員,或在安寧病房擔任志工。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