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成長
更新日期:
2015-08-27
How to Be Alive: No Impact Man’s Guide To A High Impact Life
Colin Beavan
Dey Street Books
January 2016
224 p
書籍編號:
04-395
本書已有電子檔,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暢銷書《環保一年不會死》作家柯林.貝文最新力作!

一種新型態的幸福生活方式:
充實個人生活的同時,也能造福整個地球!

「熱情活在當下」是個令人困惑的概念,尤其是,若你對現階段全球正在發生的事有那麼一點點自覺的話……。

因氣候變遷所導致的超級颶風毀了成千上萬人的家園;全球景氣、股市瞬息萬變,牽一髮而動全身,有個穩定的工作可說是一種奢求;社會不公、種族歧視等各種新聞充斥版面,讓人不禁感嘆我們是否越活越糟糕。而全球的政治體系太過僵化、腐敗,以至於無法處理上述任何一項問題。

曾經,我們必須遵循特定、具體的傳統路徑,才能得到我們「理應」得到的成果。然而如今,大學畢業生無法保證能受雇於大企業;而在大企業服務也無法保證能得有多少、享有多久的福利。

突然之間,每件事似乎都不再牢靠、令人無以為繼。

我們可以繼續活在恐懼之中。或者,我們也可以選擇只看那些在這樣的生活中,令人振奮、鼓舞人心的發現。既然生活不再穩定,我們無須強迫自己去符合社會的窠臼。

這就是本書的主要訴求:尋求一個歡樂而有意義的生活,縱使我們活在一個可怕、混亂的世界,而這需要他人的幫助。這樣的生活是可能的,因為不僅作者已親身經歷,也看過數千人成功做到。

現在的世界是一個不斷變化且流動的場域,身在其中的每一個人都會產生蝴蝶效應,只要一拍翅膀,就會引發颶風。世界上有太多「疾病」,需要各種專長的醫生,亦即各種不同才能、熱情,以及個性的人才。我們每個人都有機會,將以全新的方式,或多或少貢獻所長。

當柯林.貝文在紐約市實行長達一年的「零污染計畫」生活實驗時,根本沒預料到此舉會帶給他自己及身邊周遭的人多大的改變。對柯林來說,該計畫促成了激進的「生活風格再設計」,影響所及超越原本的環保主義。同時,在他旅行和演講的過程中,他遇到許多同樣打破傳統對工作、家庭的觀念,徒手型塑自己乃至於整個地球的未來。在此過程中,他們有了驚人的發現:對個人而言更幸福的生活方式,對整個世界也會造成深刻的影響。

儘管如此,他在上本著作《環保一年不會死》所描述的生活實驗對大多數人而言,相信光是想都很難做出這樣的改變。在新書《How to Be Alive》中,作者提供他的見解,幫助讀者尋找最適合自己的方法。柯林從古典文學、哲學,以及現代科學中取經,並結合他這一路上所遇到的許多人與自身經驗,探討一種更寬廣的生活風格轉換,能在充斥生態危機、經濟動盪、持續不斷的戰爭,以及社會不公不義的世界中,仍能帶來安全感與生命意義。

 

● 作者簡介

柯林.貝文(Colin Beavan),全球知名環保議題、消費主義,以及人類生活品質代言人。曾獲選為MSN二○○七年十大最具影響力人物,二○○八年美國時尚雜誌《ELLE》頒給他環保成就獎(Green Award),並封為「環保之光」。Treehugger.com封其為「最佳環保大使」。貝文以環保為訴求開設的「No Impact Man」部落格,開站一年半就吸引了一百八十萬人造訪,名列《時代雜誌》公布的全球前十五大環保網站之一。貝文的暢銷書前作《環保一年不會死》(NO IMPACT MAN),被列為全球大學必讀書單之一。其紀錄片「熟男減碳日記」,為日舞影展競賽片,且在全球電視和電影院放映。貝文是綠黨候選人,代表紐約第八國會選區,爭取2012年美國眾議院席次。更多訊息,請參考貝文的部落格:http://colinbeavan.com/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