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成長
更新日期:
2007-06-11
You’re Addicted to You: Why It’s So Hard to Change – and What You Can Do About It
Noah Blumenthal
Berrett-Koehler
March 2007
216p
書籍編號:
04-39
已有電子完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改變」很難。無論阻礙我們向前的絆腳石是來自於工作狂熱、負面情緒管理、對冒險的厭惡、否定價值或是任何足以切斷我們與他人的關係的個人挑戰,都不是那麼容易掌握的。這個問題,作者Noah Blumenthal認為,來自於人們設法將自己的行為嗜好視為一種冷漠回應的方法。可惜的是,這些被視為有害型的行為都是很難被改變。

我們每個人表現在外的行為嗜好就好比飲食的習慣一樣,習慣了便很難改變,然而,負面的行為嗜好都會影響到人們的生活,或是工作。

在本書中,作者不僅著重於「改變什麼」,更強調於「如何改變」。書中,他提出了一個打破自我行為嗜好的新方法:「Circles of Strength」。此方法分為三個步驟:

步驟1:提升知覺,在自己有能力改變的情況下增強認知。

步驟2:尋獲支持,在幫助你改變行為的人脈網絡裡發揮效力。

步驟3:展開行動,將會因為行為上的改變,讓你在生活上和工作上展現得宜。

 

● 作者簡介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