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語言改變生活》透過行為療法,改善負面情緒現狀
勵志成長
更新日期:
2009-06-11
Walking Your Talk: Changing Your Life Through the Magic of Body Language
Lavinia Plonka
Tarcher
January 2007
179p
書籍編號:
04-36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彎腰駝背容易造成個人情緒上的低迷; 

身體語言可以看出一個人的情緒好壞;

千萬不要忽視身體自然而然表現出來的每一個動作,因為我們會透過身體動作傳遞出自己的情緒。同時,它不僅會反應我們的情緒,也會反過來左右我們的情緒。

在本書中,作者為我們解析身體語言和我們情感之間的互動關係。我們的動作和身體姿態在表達心理情緒的時候,是非常直接和準確的載體,也是反映我們身體狀況的一個重要因素。改變身體語言,對於改變我們的情緒和行為來說,也是至關重要的一個辦法。

作者從自己多年積累的經驗出發,撰寫了這本對我們身心大有裨益的實用書籍。作者本人是一個自身的動作教師,也是費登奎斯學派律動療法導師,在本書中,她以簡單有效的訓練法、冥想課程和生動的現實案例,為讀者帶來非常簡明清晰的動作療法指導,讓讀者得以透過行為療法,改善負面情緒現狀。

本書引用歷史上和現代最新的行為療法研究案例和觀點,透視了人們動作和情緒之間的關係,作者普龍卡將理論化為實踐,為讀者劃出身體上不同的作用分區,不同的分區掌管著我們的不同情緒。從作者提供的行為療法指導中,我們能夠瞭解到以下的知識:

● 壓力從何而來?責任感、家庭事務和經濟負擔帶來的壓力。

● 被我們忽視的骨盆--身體感受自由、力量、自發和性欲的中心地帶。

● 自信和缺乏自信的身體語言表達

本書中,作者告訴我們:彎腰駝背如何帶來低迷的心情?他人的身體語言如何欺騙我們的眼睛?放鬆骨盆的動作如何解脫自己一生的壞習慣?諸如此類有趣而又有用的知識,都將透過本書作者明白解釋,讓讀者們更瞭解自己,從心理上和生理上找到最健康、最舒適的狀態。

 

● 作者簡介

Lavinia Plonka,是一位曾獲艾美獎提名的舞蹈指導,也曾是紐約古根汗姆博物館的駐留藝術家。她曾長期任職行為療法講師,在費登奎斯學派律動療法方面有著很多成功經驗。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