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成長
更新日期:
2014-02-13
Stop Sleepwalking Through Life!
Devdas Menon
Yogi Impressions Book
July 2012
114p
書籍編號:
04-344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印度前總統 阿卜杜爾‧卡拉姆 盛情推薦!

相信看過寶萊塢電影《三個傻瓜》的人,對於片中『帝國理工學院』學生驚人的才智與過人的毅力,都留下了相當深刻的印象。然而,電影中的『帝國理工學院』正是以現實中首屈一指的『印度理工學院』作為藍本。在這所連比爾‧蓋茲都願意拍胸脯掛保證的一流學府之中,充滿了來自印度各地最頂尖的學生。這些善於解答各種艱深難題的科技人才們,卻在人生哲學的課題上敗下陣來。

本書的作者暨印度理工學院的教授Davdas Menon曾在課堂中對學生們拋出下列的人生課題:

當你的人生夢想一個個接著實現,你變成了一個有權勢且富有的人,你是否就能從此無憂無慮,幸福快樂的過完餘生?或是,在你追求夢想的同時,某些屬於人生的重要元素,也正一步一步的消失?你是否該停下腳步檢視自己的人生?

這些問題並不需要帶入艱澀的演算公式,但是卻像一顆沉重的石塊壓在學生們的心頭上。原因是,在人口眾多的印度生存不易。為了過上更好的人生,人們必須不斷的競爭,就像被困在迷宮的小老鼠們一樣,汲汲營營的尋找位於出口的那塊乳酪,為了品嘗成功的美味,他們只能不斷的鞭策自己,趕在其他人的前頭。為此,大家逐漸遺忘了生存的意義不僅止於代表成功的那塊乳酪,還有生命中其他美好的事物,以及自我的真實價值。

印度理工學院的學生,只是我們所存在的世界的一小部分縮影,他們代表了社會上的精英、未來的領導階層。然而,他們同樣受到物質世界與浮誇的成就表象所蒙蔽,遺忘了自我的價值與潛能。作者Davdas Menon期望能透過本書喚起讀者們的意識,重新檢視自身的生存價值及生命的意義。

本書共有九個篇章,每一個篇章都是一個人生的課題。

作者運用富有詩意的散文,以及深富寓意的印度傳統寓言故事作為穿插。用淺顯易懂的文字講述最深刻的人生哲理,喚醒讀者們對生命的感知能力,不要再像夢遊一般,盲目的追求著所謂的人生大夢,而拋棄了自我的潛能與存在的價值,進而能體會生命中真正的自由。

 

● 作者簡介

Davdas Menon,在享譽國際的印度理工學院擔任建築學教授,在土木工程領域有十分傑出的表現。曾參與許多印度及國際上的重大城市計畫,擔任各項計劃的顧問。然而,能造就這樣如此輝煌的成就,他將之歸功於25歲的那一年,他在心靈上的深刻轉變。那年,他決定離開這個充滿物慾的世界,拋棄一切加諸於自身的重擔,到深山中修行。在那裡,他受到希瑪拉雅山高僧們的啟迪,發現自己並不需要拋棄這個現實世界才能獲得心靈的平靜。反之,他應該回歸校園精進自己的學術專業,並將所學的專業以及人生的體悟反饋於社會,這也是他寫作這本書的原因。

 

● 媒體報導

「我一直在研讀這本書,而我最喜歡的是【存在的光芒】這個篇章。」──印度前總統 阿卜杜爾‧卡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