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成長
更新日期:
2013-12-19
Caught in the Act: Reflections on Being, Knowing and Doing
Toinette Lippe
Monkfish Book Publishing
Oct. 2013
175p
書籍編號:
04-341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作者Toinette Lippe在《Caught In the Act》中,經過文字的敘述,讓我們每個人透過沉思與冥想,去發掘與體認自己在生命之中最實質的存在。與上一本書《Nothing Left Over》相同,除了探討人生的哲學之外,當中也分享了一些作者的真實經歷與生活小故事,增添了許多趣味。

書中提到,生活在世上的每個人,都抱持著一個根深柢固的信念:我們堅信存在生命中的三個不同面向──我們所成為的、我們所了解的(以及我們堅信自己不了解的),還有我們所從事的(以及不願意從事的)。

這三個不同的面向是構成生命存在的基本價值與元素,我們投注了大量的精力在其中,但卻經常不了解其中的意義與價值。因此在《Caught In the Act》中,作者Toinette Lippe用她細膩的心靈與雷達般敏銳的雙眼去體會與沉思。帶領讀者們展開一場充滿體悟的旅程。讓我們理解,我們所成為的人、所認知了解的事物,以及正在從事的工作,是如何塑造出日常存在的我們。

同時在這本書中也特別強調「放下」的重要性,我們應該學習放棄那些由我們的自我意識與認知所產生的錯覺與幻象。只有如此,我們才能踏上充滿性靈的旅程,尋找屬於我們的真實人生。

 

● 作者簡介

Toinette Lippe於英國倫敦出生,並且在倫敦開啟她的出版事業。她於1968年前往紐約發展,從此展開長達32年的出版人生涯。1989年時創立了專門出版心靈勵志書籍的Bell Tower出版社,在她的領導之下,該出版社已經發行了50餘本心靈叢書。同時Toinette Lippe也撰寫了兩本屬於自己的著作《Nothing Left Over》以及《Caught in the Act》。她於2009年辭去Bell Tower出版社的編輯工作,專心從事她所熱愛的東亞毛筆繪畫藝術。

Toinette Lippe熱愛氣功、瑜珈、專研外國語言以及亞洲文化。閒暇之餘,她也喜歡到處旅行,體驗各國的文化。現於紐約的住家設立工作室,教授中國水墨畫,並展出自己的繪畫作品。

有關作者的更多資訊,請參考她的個人網站:www.toinettelippe.com(網站中也展出部分作者的水墨畫作品)

 

● 媒體報導

「Toinette Lippe雖是以佛教徒的觀點作為主軸,但卻是用一種未經琢磨,令人耳目一新的敘述方式寫作本書。作者還在書中坦誠,雖然實行了40多年的冥想修行,卻從未真正的享受其中所帶來的喜悅。透過這樣忠實與誠懇的記述,進而反思生命的意義。同時作者也在書中巧妙的提出『放下』的重要,例如懂得適時的放下工作、期望以及既有的刻板印象…..等等。」──《出版人週刊》

「如果我們夠幸運的話,生命中總有幾個時刻,讓我們有機會反思自己的過去,並且思考自己的未來。在《Caught In the Act》這本書中,我們目擊了一個成熟的女子,不再以工作與孩子為生活重心時,如何帶著充分的好奇心與努力不懈的精神,思忖如何讓生命能成為更真實的存在。」──《Shambhala Sun》佛教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