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成長
更新日期:
2013-12-19
Nothing Left Over: A Plain and Simple Life
Toinette Lippe
Monkfish Publishing
Oct. 2013
246p
書籍編號:
04-340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Nothing Left Over》是一本關於心靈內部整合與淨化的書籍,教導人們如何衡量生命中事物價值的能力。作者打破了現今社會,普遍以成就與物質斷定人生價值的思考模式,帶領讀者體會簡單生活的美好。

在這本書中,作者提到英文中的“滿足”(contentment)這個字,最原始的涵意其實指的是一種平靜無波的狀態。但生活在現今社會的人們,卻越來越無法體會“滿足”真正的意義。原因是受到消費主義至上的影響,人們的慾望越來越難被填滿,大家開始汲汲營營的朝著更好的、更新潮的物質享受前進,忘記簡單原始的生活其實很美好。因此作者決定與社會主流的功利主義背道而馳,在書中提倡「少一點已足夠」的生活哲學。

當然,作者也知道這樣簡樸的人生態度,不只對於美國社會而言是一種褻瀆,對於所有以資本主義為主流思想的社會,幾乎可以說是可怕的邪門歪道。所以為了闡明自己的立場,在《Nothing Left Over》這本書中的所有概念與理論,全都源自於她自身對於簡單生活的體驗。

在本書當中作者分享了許多生活中枝微末節的小故事,尤其在當中一段令人印象深刻的故事中提及,她自己總是習慣在外出旅行時將紐約的公寓讓出給朋友們居住。而我認為在這當中,作者其實想要闡述的正是中國人常說的「施比受更有福」的道理。我們所擁有的其實已經很多,若是懂得「少一點已足夠」的道理,而樂於與他人分享,就更能夠享受心靈富足的人生。

Toinette Lippe透過她慧黠的雙眼與纖細的心靈,觀察與體驗自身的生活經歷,再經由發人深省的文字,以半自傳的形式將這些寶貴的人生智慧傳達給讀者。讓我們在現今紛亂的社會中,能取得些許的寧靜。

 

● 作者簡介

Toinette Lippe於英國倫敦出生,並且在倫敦開啟她的出版事業。她於1968年前往紐約發展,從此展開長達32年的出版人生涯。1989年時創立了專門出版心靈勵志書籍的Bell Tower出版社,在她的領導之下,該出版社已經發行了50餘本心靈叢書。同時Toinette Lippe也撰寫了兩本屬於自己的著作《Nothing Left Over》以及《Caught in the Act》。她於2009年辭去Bell Tower出版社的編輯工作,專心從事她所熱愛的東亞毛筆繪畫藝術。

Toinette Lippe熱愛氣功、瑜珈、專研外國語言以及亞洲文化。閒暇之餘,她也喜歡到處旅行,體驗各國的文化。現於紐約的住家設立工作室,教授中國水墨畫,並展出自己的繪畫作品。

有關作者的更多資訊,請參考她的個人網站:www.toinettelippe.com(網站中也展出部分作者的水墨畫作品)

 

● 媒體報導

「我認為用『一本誠實的書』是對《Nothing Left Over》這部作品最大的讚譽。它讓身在這個複雜世界的我們了解到『簡單生活』的價值與重要。作者所強調的理論不只是紙上談兵,更深入我們的日常生活之中。」──Jacob Needleman,《An Unknown World》的作者

「Toinette Lippe是一位充滿智慧,卻又不裝腔作勢的女士。《Nothing Left Over》這本書中的概念,就像是一顆在肥沃土壤中發芽的種子,透過閱讀本書將可以帶領你進入充滿感激的人生,並且透視自己意想不到的內心世界。」──Brother David Steindl-Rast, 《Gratefulness》的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