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成長
更新日期:
2012-09-06
What Really Matters: 7 Lessons for Living from the Stories of the Dying
Karen Wyatt
SelectBooks
Feb. 2012
174pp
書籍編號:
04-278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什麼才是真正重要》(What Really Matters)是一本值得深思的書,從七位垂死者的故事述說活著的七個課題。

書中記錄了家庭醫生Karen Wyatt的經驗,還有她的病患面臨死亡時的豁達和他們家人在照顧垂死者時的體會,每一個故事都美麗又令人震奮,指導我們認識和感受對生命的消失和希望。

√ 擁抱你的困境:Ruby在丈夫離世後獨力撫養三名年幼子女,孩子長大後,50多歲的她終於可以做喜歡的事,發掘她在藝術方面的才華,正當她能畫出令人驚豔的水彩畫時,她發現自己視力變得模糊,經過幾年的治療,她最終還是完全失明,回想那段人生,多翻擁有又再次失去,現在她面對死亡,但她毫不畏懼,因為她學會接受,再不執著所謂的得失。

√ 原諒:Grey與兩位哥哥因為誤解而多年沒有往來,有一天,貧窮無家的Grey來到哥哥家尋求幫助,那時他已患有致命的黑色素瘤,身體異常虛弱,哥哥把他拒於門外,但嫂嫂卻讓他住在家裡,日夜照顧,兩位哥哥都拒絕與弟弟說話,直至一天晚上,哥哥在睡夢中聽到Grey的呼叫,趕到床邊幫忙,兄弟們開始細說從前,相擁而哭,彼此諒解,一周後,Gray撒手人寰。

病痛的折磨和等候死亡的痛苦帶領人們尋找到達最終目的地的意義和目的,並從生與死之間獲得成長,透過這些故事將令我們對生命有新的看法,明白痛苦的真正意思和存在的真正目的;認知活著的先後次序;以及超越恐懼。《什麼才是真正重要》讓我們從死感受活著的意義,發人深省。

 

● 作者簡介

Karen Wyatt是一位家庭醫生,有二十五年照顧垂死病患的經驗,甚至不辭勞苦到病患家中照顧。她的著作有《A Matter of Life & Death》和《The Loss & Grief Survival Guide》,她也撰寫許多文章強調患病和垂死者在靈性層面的療癒。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