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成長
更新日期:
2012-02-16
Total Memory Makeover: Uncover Your Past, Take Charge of Your Future
Marilu Henner
Gallery Books
April 2012
256p
書籍編號:
04-249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紐約時報》暢銷書#7

愛因斯坦曾說:「精神錯亂:一遍又一遍地重複作同一件事,而期待會有不同的結果。」(Insanity is doing the same thing over and over again and expecting different results.) 這句至理名言遭到美國女演員暨紐時時報暢銷作家瑪麗露‧亨納(Marilu Henner)的不認同,她認為這不該是「精神錯亂」,而是一種「不好記憶」。她為何如此敢言呢?

如果我現在問你:「上個月的第一個星期三,你做過什麼事情?」相信大多數人都無法回答,可是美國出現二十位擁有「超強的自傳體記憶」(Superior Autobiographical Memory,簡稱「SAM」)的人。他們能夠記得每天發生的每一件事情,包括某天在哪裡?與什麼人在一起?吃什麼?穿什麼?

瑪麗露‧亨納就是全球七位擁有超強的自傳體記憶的人之一。

兩年前,加州大學神經生物學教授麥高(Dr James McGaugh)曾找到全球六位擁有超強的自傳體記憶的人,並邀請他們聚首在時事節目《六十分鐘時事雜誌》(60 Minutes),吸引數百萬名觀眾坐在電機機前觀看。當時,瑪麗露能夠對於麥高的提問,清楚記得自己購買每雙鞋子的時間,而其他人也能回答每部電影的細節、匹茲堡鋼人橄欖球隊每場比賽的細節以及過去每天的氣候。究竟當下他們的腦袋在想什麼?他們異口同聲說:「我就是看得見,就像在眼前發生一樣。」麥高事後為這六位擁有超強的自傳體記憶的人進行磁力共振掃描,發現他們腦部與儲存記憶有關的顳葉以及與強迫症有關的尾狀核,都比一般人大,這或許與他們記憶超強有關。

擁有超強的自傳體記憶人不僅能記住事件和日期,還能記得每件事情,如他們已閱讀或研究的文件,以及他們已經聽到和看到的的東西。瑪麗露的記憶被形容是一台人腦DVD,可以隨時跳至某日的時間重播當天發生的景象。

瑪麗露過去曾經出版數本關於記憶力的著作,也都是美國暢銷書排行榜的常客。她於四月出版的新作《Total Memory Makeover》告訴讀者:增強記憶力如何幫助你提高生活品質?

在書中,瑪麗露除了分享一個超強的自傳體記憶為她帶來的好處之外,也根據自己的經驗以及個人的洞察,分析她如何擁有可靠確實的記憶來幫助自己牢記每件事情。她從自己切身經歷中,指導我們如何讓記憶有效運作的方法,包括從對生活擁有正確態度、對過去培養健康習慣,到建立一個自己專屬的過去軌跡,以及如何運用它來改善你的生活。

這是一本充滿娛樂、教育和實用的著作,適合於每個年齡層的讀者,讓每個人可以找到提昇自己的生活、與你的過去簽訂期限、進而完成你的目標的方法。

 

● 作者簡介

瑪麗露‧亨納(Marilu Henner) is well known for her roles in Taxi and Evening Shade and her participation in The Celebrity Apprentice, as well as one of only seven people known to have Superior Autobiographical Memory, the ability to remember each day of your life as if it happened yesterday. She is the author of the New York Times betselling books, Wear Your Life Well, Marilu Henner’s Total Health Makeover, and Healthy Life Kitchen. She lives in Los Angeles.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