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成長
更新日期:
2011-07-04
Lonely at the Top: The High Cost of Men’s Success
Thomas Joiner
St. Martin’s Press
Oct. 2011
272p
書籍編號:
04-210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站在越高位者,越需要有效的解壓管道,尤其是被教育要成為勇者的男性。

在職場的傳統上,男性好像比女性享有較多的特權,無論在薪酬、升遷、權力、聲譽以及社會的自由度,都比女性略勝一籌,但這是否代理男性取得成功所付出的代價較女性為少?在競爭劇烈加上女權大幅提升的社會裡,社會對男性的要求也相對提高,甚至隱身成對男性無形的壓力,曾獲多次獎項的臨床心理學者Thomas Joiner認為,這現象已經到達危險的邊緣。

在《Lonely at the Top》一書中特別關注現代社會過於關注孤獨與壓力所帶給男性的傷害。作者指出,在追逐成功和權力時,男人付出昂貴的代價。好比家人和朋友來說,男人經常將自己的事業放在兩者之前,最後才發現:在艱難時刻,自己幾乎無友可依靠或家人不理解等。因此,他們轉而透過婚外情來安慰自己,又或者透過酗酒來麻醉自己,甚至可能選擇其他毀滅性的行為來詆毀自己內心深處的沮喪。

根據統計數字顯示,男性自殺率和患有憂鬱症的數字逐年攀升大,數百萬名男性正遭遇這種無法抒發的消沉之苦。在本書中,作者以大膽思維及利用「挑撥」意味的語句,審視一位事業成功男人付出的社會和個人代價。作者也提出多項建議,從社交、健康和情緒舒發等方法來改善男性的解壓生活。

 

● 作者簡介

Thomas Joiner 是男性健康方面的知名專家和醫學博士、佛羅里達大學的Robert O. Lawton心理學教授,也身兼《Men’s Health》雜誌的顧問、美國國防部基金支持的軍人自殺研究協會的核心研究員,長年致力於降低軍隊中的自殺率。他經常受邀電台、報章雜誌和電視進行專訪。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