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幽默的「黑色育兒經」
勵志成長
更新日期:
2009-05-11
The Complete Guide to Uninvited Advice or Raising Children
Alice Beaven
Hodder & Stoughton
November 2005
112p
書籍編號:
04-2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 英國亞馬遜網路書店最暢銷預購書的第五名!
* 英國亞馬遜網路書店讀者評鑑五顆星!
* "Very funny...I laughed so hard I made myself incontinent." -Jo Brand, 作家

本書就像是全世界因育兒問題而頭疼的父母們的救星,一般來說,許多父母採用許多報紙和電視教授的育兒建議還是發揮不了作用。本書作者也是一樣的,因此,她對於時下專家所提出的建言做出有趣的諷刺,同時,本書中還配上維多利亞時代的插圖,讓人不經完爾一笑。

本書中所提的「黑色育兒」建議有:

1、「從理論上來說,不應該給孩子買任何禮物。一個木制的湯勺、燉鍋加上某些想像就完全能把孩子拉扯成一個正常的成年人。」

2、「嬰兒喜歡呼吸新鮮的空氣,尤其喜歡室外的冷空氣。假如把他們整個下午丟到戶外,他們被抱進家門時肯定是面色紅潤,更重要的是,此時他們應該比任何時候都更喜歡見到父母。」

3、「假如你不讓孩子從小就接觸一些食品添加劑或者殺蟲劑的話,那麼他們可能對這些物質無法形成抵抗力。」

本書中包含的更多簡單建議是迄今為止最全面的不受歡迎、毫無幫助、近乎瘋狂的育兒建議,相信各位父母們也前所未聞。

父母經常會從家人、朋友、路人和社會服務機構那得到一些大同小異的育兒建議。如今這些金科玉律都彙集在一本書中,省去了向專家請教的麻煩,你自己就可以把書中的知識融會貫通,創造出全新的育兒寶典。

如果你對於「教養」真的無計可施,那麼這本書很適合你!哪怕只是笑一笑,都可保證你不會患有「育兒憂鬱症」。

 

● 作者簡介

Alice Beaven,是圖像設計師,育有一兒一女,自己就是書中所講的方法的實踐者。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