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本超越生與死的靈性之作。
勵志成長
更新日期:
2010-04-08
Letzte Reise und zurück(英譯書名:Final Journey and Back)
Charlotte Janson
Random House (Germany)
Jan. 2010
272p
書籍編號:
04-135
已有德文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在「死亡」面前,每個人都是初學者。

「死」究竟是什麼感覺呢?15年前,本書作者曾有過瀕死經驗,那刻才真正意識到死亡是無處不在。從此,她大量閱讀關於心靈、宗教和瀕死經歷的書,卻無法解開心中對死亡的恐懼。她經常自問:「我們應該如何面對人生最後一段旅程?」於是她決定再次感受死的經驗,並到世界各地探索有關死亡的答案。

這是一本超越生與死的靈性之作。作者走訪世界各地的墓地,訪問殯葬業者,參觀葬儀廳和火葬場,甚至在報章上刊登自己的訃聞、大膽體驗睡在棺木裡的感覺等挑戰,讓她對死亡有全新不同的認知。書中,就是結合了她這趟探索旅程得到的真相、故事與回溯自己瀕死經驗的故事,有深度又嚴肅地進入死亡境界。她的文字裡帶領我們與死亡靠近,卻又不可預知。

這本書傳遞的訊息不是絕望,而是對活著的希望。作者強烈指出現實社會不敢正視死亡的錯誤觀念,並以多則充滿黑色幽默又古怪有趣的故事,讓我們重新審視自己,學會活在當下、珍惜生命。

 

● 作者簡介

Charlotte Janson 是一位記者和作家,曾以筆名Jil Karoly撰寫多部女性主題的暢銷作品。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