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德文)
更新日期:
2017-10-13
Krieg: Hundert Jahre Weltgeschichte
Gregor Schöllgen
Deutsche Verlags-Anstalt
October 2017
368pp
書籍編號:
03-9999
已有德文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過去一百年來的衝突是如何造成的?它們彼此存在緊密的關聯嗎?
若想了解當今國際情勢的矛盾、複雜、衝突,你必須先了解過去!

過去一百年來的衝突與歷史不僅交織在一起,也與兩次世界大戰有著緊密的關係,本書作者暨著名歷史學家Gregor Schöllgen以生動的方式,描述世界上發生的幾起重要的衝突,以及這些衝突如何影響世界後續的發展。

時間回到距今一百年前的俄羅斯革命,當時布爾什維克政變導致社會主義思想蔓延,使俄羅斯朝向共產主義體制邁進,接著這股紅色力量也隨之在歐洲各處,許多歐洲人開始嚮往共產主義。直到第二次世界大戰,共產主義逐漸從歐洲推進到南半球及第三世界國家,這場被稱為非殖民的解放戰爭及二戰不僅讓世界的衝突全面升級,也影響之後的北越與南越、朝鮮與北韓,以及中國與台灣之間的矛盾與對立。

二十世紀上半葉,許多強國紛紛佔據南半球以及非洲第三世界國家,造成殖民主義的紛爭,隨著二戰結束,第三世界國家一一獨立建國,並實施共產主義。直到冷戰及兩次世界大戰已經結束,這些危機與衝突看似解除,卻也深遠影響著今日世界的局勢。

《戰爭:百年的世界史》(Krieg: Hundert Jahre Weltgeschichte)以1917年俄羅斯革命為開端,闡述其後一百年的近代歷史,以及共產主義及民族主義之間的拉扯,引領身為地球公民的讀者鑑往知來,讓世界更加緊密。

 

● 作者簡介

Gregor Schöllgen 1952年出生,目前擔任牛津大學近代歷史客座教授,同時也是國際關係專家,負責德國外交官世界歷史的培訓課程,他也為新聞媒體設計許多展覽及拍攝紀錄片,其著作包含傳記及歷史相關書籍。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