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18-02-12
Bitter Pills: The Global War on Counterfeit Drugs
Muhammad Zamann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April 2018
280pp
書籍編號:
03-9971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偽造而品質低劣的藥品一直荼毒著最貧窮的國家,如今卻在世界各地漸漸普及。網路交易的爆炸性成長,加上全球化以及製藥用途增加,導致全球的藥品供應出現前所未見的漏洞。

問題在全球化。

今日,我們大約有80%的藥品都在海外製造,大部分是在印度和中國,而製造、運送和供應鏈形成的交錯網絡,意外將各個國家都連在一起。這個問題導致了2012年巴基斯坦最嚴重的公共衛生危機;以色列的小兒麻痺恐慌及疫苗危機也因為來自印度與中國的藥品供應漏洞而擴大;迦納與芬蘭也加入,一起對抗偽藥的共同敵人。政府通常對打擊偽藥的成果相當滿意,有時候卻也是偽藥的共犯。這些故事都從相當小的地區開始,也很容易理解,卻會造成全球動盪。

這本書所訴說的都是真實故事,同時於各地展開,從美國的輝瑞藥廠實驗室、中國陰暗的製藥廠房、迦納貧民窟,到巴基斯坦的街上。本書也要帶讀者回到古希臘、威尼斯、巴格達,再到秘魯高地和西西里魯傑羅一世的宮廷上,看古人如何處理偽藥的問題。

作者在書中說的不只是偽藥無所不在的問題,還要探討品質低劣的藥從何而來、為什麼這個問題一直存在、為什麼我們就快要輸掉這場戰役,以及我們必須做些什麼來扭轉局勢,無論在國內或者全球,才能挽救未來。

 

● 作者簡介

穆罕默德.札曼(Muhammad Zaman),是波士頓大學霍華休斯醫學中心的生物醫學工程暨國際衛生教授。他出身於巴基斯坦,是全球衛生與革新專家,鑽研全球藥品供應的問題,並設想能夠維持藥品品質的方法。札曼教授的專欄文章經常刊登於全球各地的報紙上,他同時也很關心如何讓低收入的國家能夠有更普及的高等教育。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