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17-08-17
Dog Zen: Everything You Need to Know to Transform Your Dog
Mark Vette
Penguin Random House Australia
Sep. 2017
400pp
書籍編號:
03-9879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世界著名的狗行為和心理學家Mark Vette告訴你如何照顧和訓練家裡的狗,讓牠快樂的同時,你的心靈和生活更完美。

《Dog Zen》一書分為四個部份。首先了解狗如何從狼進化而成,而在人類進化的過程中,狗與人之間的共同進化(co-evolved,一項生物學的性質因另一項生物的性質變化而隨之變化)關係,進而了解狗的思想,包括感官、情緒、智力和學習能力。

第二部份開始基礎的訓練。作者教你建立一組簡單的、狗能聽懂的語言,加以訂下規則。同時,解釋如何讓你的狗進入基本平靜的學習狀態,且提供步驟式訓練技巧,鼓勵牠做到你期望的行為。

第三部份重於如何照護你的狗,從選擇適合你的狗,到狗在不同年齡時所需注意的地方和特殊的照顧。

第四部份針對狗常見的十大行為問題,給予你方法糾正牠們。這些問題包括有:

 活動過強(Hyperactivity)
 恐懼症(Phobias)
 對狗有侵略性(Dog-to-dog aggression)
 對人有侵略性(Dog-to-human aggression)
 吠(Barking)
 居家訓練(House training)

透過作者的個人經驗和專業知識,再配合個案研究和美麗照片,書寫完成這一本集結實用資訊、最新認知科學、有步驟的綜合指導和訓練技術的著作,是每位養狗、愛狗人必讀之作。

 

● 作者簡介

Mark Vette,是動物心理學家和動物學家,研究和從事有關動物的工作超過40年,他經營一家動物行為診所,配合線上訓練課程「Dog Zen」,為許多狗主和計劃養狗的人提供飼養的知識,又經常應邀出席電視節擔任嘉賓。他是著名的狗訓練家。他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是曾經教狗駕車和開小型飛機。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