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17-08-23
A Map of the Invisible: Journeys into Particle Physics
Jon Butterworth
William Heinemann
September 2017
304pp(附黑白圖)
書籍編號:
03-9876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已授權英、美、法、義、俄、加、中簡等7國語言!

宇宙究竟由什麼組成?我們如何斷定?
現在就跟著無形地圖尋找答案...

過去六十年,全球科學家協力揭露物質的基本成分,和駕馭它們運轉的力度。時到今日的研究結果是:基本粒子的標準模型(Standard Model of elementary particles),一個宇宙基本建構區塊的理論圖。

希格斯粒子能夠成為質量問題的解謎關鍵嗎?
當理論中的粒子一次次被發現時,希格斯粒子便成為標準模型?

這是一本勘探標準模型和驚人散佈的粒子物理學的科普書。本書作者、開創性物理學家Jon Butterworth嚮導我們遨遊他的研究旅程,發現原子和夸克、電子和中微子,和塑造宇宙之力。在科學家一再地發現中,我們將航行在一個無形世界,從原子到黑洞和黑體(dark matter),然後往更遠處,接近宇宙的外表和人類知識的前沿。

全書穿插多張美麗精緻的繪製地圖,精闢地向我們解析我們的世界和粒子物理學,內容深入淺出,雅俗共賞。

 

● 作者簡介

Jon Butterworth,倫敦大學學院的物理學教授,著有 《撞出上帝的粒子:史上最大的科學實驗計畫,書名暫譯,已授權中繁版權》(Smashing Physics),同時也是《衛報》的「生活與物理學」(Life and Physics)專欄作者。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