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17-08-16
American Wolf: A True Story of Survival and Obsession in the West
Nate Blakeslee
Crown
October 2017
320pp
書籍編號:
03-9841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已授權美、英、德、匈!
★曼布克獎文學獎得主瑪格麗特.愛特伍、《蘭花賊》作者、《森林裡的陌生人》作者等知名暢銷作家聯手推薦!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製作公司Appian Way簽下本書電影改編權!

電影相關報導:
http://www.timberwolfinformation.org/leonardo-dicaprio-to-produce-american-wolf-movie/

身為灰狼群首領的母狼O-Six,被科學家跟蹤研究數年,卻在灰狼被《瀕危物種名錄》除名的第二年(2012年),遭獵人槍殺。本書藉由牠的故事,深度研究野生動物和對牠們的保育。

本書撰寫黃石公園灰狼群首的母狼O-Six的事蹟。有人愛牠,也有人怕牠。作者根據多年對母狼O-Six的研究,敘述牠的出現和統治狼群的引人入勝的故事!

在人類主宰地球之前,狼已經存在。在北美洲,狼群四起,到了1920年代,這種威嚴生物慘遭獵殺,幾近滅絕。近來數十來,保育人士將狼群帶回到落磯山脈,引發激烈爭論。

作者運用小說式手法,述說O-Six的迷人故事。牠是一隻有魅力的母狼,名字取自牠的出生年份。全身灰色的毛、一對眼周有淺黑橢圓形的眼睛,非常強大,是溫馴仁慈的領導者、聰明絕頂的戰士和溺愛孩子的母親。牠深受狼群觀察家的喜愛,尤其是著名自然主義者暨狼類研究專家麥肯泰爾(Rick McIntyre)。同時,也是社群媒體追逐的新星,全世界的寵兒。

O-Six照顧牠的孩子、保護牠的同胞時,還得第一線面對來自各方的挑戰:獵人──與狼群爭奪彼此視為珍寶的鹿;牧場人──失去生財工具卻被政客操弄的人;黃石公園的其他狼群──想從牠手中搶奪園內那座漂亮的拉馬爾山谷的控制權。

這隻母狼艱辛抗戰和成功的驚人故事,卻也道出西方持續上演的文化衝突──奮力為消逝生活方式而戰的人,與承諾恢復美國最著名迷人風景的人,兩方角力牴觸,各爭霸天。

 

● 作者簡介

Nate Blakeslee,《德州月刊》特約作家。他的第一本書《Tulia》榮獲安東尼盧卡斯圖書獎(J. Anthony Lukas Book Prize)非文學獎,和筆會/瑪莎.阿爾布蘭德獎(PEN/Martha Albrand Award)決選作。同時,贏得《華盛頓郵報》盛讚是一部關於錯誤判決的重要著作。他現與家人住在德州奧斯汀。

 

● 媒體報導

“Wild, poignant, and compelling, American Wolf is an important, beautifully wrought book about animals, about values, and about living on this earth.”──蘇珊.歐琳(Susan Orlean),暢銷書《蘭花賊》、《Rin Tin Tin》作者

“Gripping and fascinating! Wolf versus wolf, wolf versus man, man versus man.” ──瑪格麗特.愛特伍(Margaret Atwood),曼布克獎文學獎得主(在她個人推特上推薦)

“In Nate Blakeslee’s riveting, endlessly adventurous narrative, the world of Yellowstone alpha wolf O-Six comes vividly alive and yet remains brutally wild. Gorgeously written, and offering stunning insights into both animal and human nature, American Wolf if a masterly feat of science journalism.”──麥克.芬克爾(Michael Finkel),暢銷書《森林裡的陌生人》(The Stranger in the Woo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