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傳記)
更新日期:
2006-07-09
Sala's Gift: My Mother's Holocaust Story
Ann Kirschner
Free Press
November 2006
304p
書籍編號:
03-98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Sala's Gift》ㄧ書預計在今年11月出版,不過已有媒體讚譽此書就如同《安妮日記》(The Diary of Ann Frank)ㄧ樣感動人心和令人難忘。

Sala Garnarz出生於波蘭,是家中十一個小孩的老么。在她16歲的花樣年華年紀,就離開她的家鄉,與二個姐姐搭火車到德國納粹勞工集中營工作。強迫她們勞役的官方政府原本表示只需工作六週,孰料,她ㄧ待就是五年(1939-1946),在七個不同的集中營做奴役。

在這段時間,她偷偷寫信,寫下自己的生活紀錄,並且將這些信妥善地收藏,有些可能交給朋友託管,有些甚至埋在土裡。五年下來,她寫了超過300封信,而這些信全被收到一個鐵盒中。直至戰爭結束後,她從不曾對任何人談及自己在德國集中營的日子。

自從希特勒統治下的德國僥倖生存下來後,她便隨同一位美國軍人到紐約定居,在她死之前,都不曾離開過美國。她也從來沒有想過要打開鐵盒裡的秘密。直到1991年,就在她快要去世的那一刻,她那收藏多年來的信的鐵盒終於被打開了。這些不預期被知道的秘密,活生生記錄了Sala Garnzarz的長途漂流、珍貴的書信和照片,這對三代不同女性--Sala Garnzarz自己、她的女兒Ann Kirschner和她的孫女--無疑產生了悸動。

《Sala's Gift》ㄧ書所揭露的秘密信件故事,改變了二個女人的生活,一是寫這些信的Sala Garnzarz自己,另ㄧ是在五十年後收到這些信的她的女兒Ann Kirschner,也是本書的作者。

Sala Garnzarz當年在德國集中營所偷偷寫下的書信手稿,目前仍被妥善放在紐約市立圖書館提供展覽。這些手稿也得到財產所有人同意,可隨同此書的外語翻譯版本出版而到世界各國展覽。

 

● 作者簡介

Ann Kirschner began her career as a lecturer in Victorian literature at Princeton University, where she earned a Ph.D. in English. A writer and contributor to a variety of newspapers and other publications, she is a successful entrepreneur in media and technology. She lives with her family in New York City, a short drive from her mother's house.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