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科普)
更新日期:
2017-06-21
Atomic Adventures: Secret Island, Forgotten N-Rays, and Isotopic Murder: A Journey into the Wild World of Nuclear Science
James Mahaffey
Pegasus
June 2017
464pp(附彩圖)
書籍編號:
03-9741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美國亞馬遜暢銷核能類叢書#2

本書作者James Mahaffey是位備受讚譽的核能工程師和作家。他的最新研究表明:一直以來,人類在核能上的努力是草率的、危險的,且人類正深陷其中。

在遙遠的太平洋島嶼上,作者發現遺失的核反應爐,島嶼上的樹木發生核裂變,有些基因改變了,有些即便是在寒冷的冬天,沒有枯死,反而生長得鬱鬱蔥蔥。這是一個令人喜或是憂心的發現呢?這島嶼的變化帶來什麼啟示?

無論你是科學家還是詩人,是核能的擁護者還是反對者,是陰謀論者還是實用主義者,作者將向讀者展示有關核能科學的歷史和嶄新知識。他簡單而明瞭地向大家介紹人類在核能上所做的努力,也回顧原子能最初發展的神秘時期,展望它未來光明的潛能,與此同時,闡述核能在使用短短幾十年來,科學家在生態上的發現。

在書中,作者還解釋為什麼會有核潛艇而沒有核太空飛船,為什麼冷融合不可能發生。書中關於核能歷史的一部分讀來像小說般的峰迴路轉。作者的文筆生動有趣,能激起大家對科學能源的興趣和好奇,引領我們深入思考:人類也許有一天能掌握解決能源危機的鑰匙,又或是順利地移居火星。

 

● 作者簡介

James Mahaffey,喬治亞洲科技研究所的高級研究員,與核武器局、美國國家地面情報中心、空軍後勤中心、喬治亞洲能源公司簽有工作協議。其著作有《Atomic Accidents》和《Atomic Awakening》。

 

● 媒體報導

“Did you mourn the ending of Simon Winchester’s Pacific? Fret no longer, the companion is here, and it’s no less filled with batty geniuses who want to power the world with a scary mixture of nuclear energy and hubris. Stellar nonfiction.”──《書單》

“A gloriously nerdy tour of atomic research.” ──《自然》

“Delivers an expert, equally amusing chronicle of the wide world of nuclear science. Mahaffey's account is not the first but definitely the funniest.” ──《科克斯書評》

“Although the atomic craze peaked in the mid-20th century, the topic continues to fascinate, and Mahaffey has tapped into the excitement.” ──《圖書館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