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10-05-17
Love in a Time of Homeschooling: A Mother and Daughter’s Uncommon Year
Laura Brodie
Harper
April 2010
272p
書籍編號:
03-974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 亞馬遜網路書店讀者評鑑五顆星

本書作者多年來看著大女兒茱莉亞奮力適應學校軍事化的體制教育後,決定讓十歲女兒休學一年,接受自學教育(homeschooling)。這個決定讓周遭親友驚訝認為她瘋了,連她的丈夫也不看好,預測將是個失敗教育,但她仍執意這個做,並對未來一年的學習有周全計畫。她甩開空洞枯燥的歷史與數學練習本,換來學習恐龍史、馬雅族文字、法文會話、小提琴課和參觀藝術博物館、科學展覽、書店及演唱會的課外活動。

一年的自學教育改變什麼?母女之間的愛發生什麼變化?

這是一本既有趣又激勵人心的書,說出了人性的弱點與潛力的故事,包括愛、生氣與想要結合閱讀、數學和美國歷史的渴望。現代許多家長仔細考慮自己孩子的教育,及時常疑惑如何回應來自超負荷的家庭作業、恃強欺弱的行為到過度考前準備的厭倦等一切事情,而自學教育成為百萬父母的另種普遍選擇。「短期自學教育」成為當今快速變遷社會下的新教育趨勢。

在這一年的自學教育裡,作者給予女兒探索、學習、創造和成長的喘息時間,學習獨立研究和寫作到恢復女兒對閱讀的喜愛。本書從作者親身經歷切實說出自學教育的優缺點,是一本全天下擔心教育的父母們都不能錯過的作品。

 

● 作者簡介

Laura Brodie 得到哈佛大學碩士學位和維吉尼亞大學的博士學位。她已是位作家,著有非小說《Breaking Out》和小說《The Window’s Season》。她目前在華李大學(Washington and Lee University)教授英文,與丈夫及三個女兒住在維吉尼亞州。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