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17-06-21
Killing For You: A Brave Soldier, a Beautiful Dancer, and a Shocking Double Murder
Keith Elliot Greenberg
St. Martin’s True Crime
June 2017
288pp
書籍編號:
03-9734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為了錢,你可以做出多大的犧牲?又或者,要他人如何犧牲?

一名26歲舞台演員丹尼爾(Daniel Wozniak)面對失業,長期經濟拮据,又為了應付即將舉辦的婚禮和蜜月開銷,他急需要錢周轉,於是他萌生殺人的念頭,策畫一宗完美的謀財害命計劃。

丹尼爾的目標是他的鄰居,26歲的退伍軍人山繆(Samuel Herr),他在阿富汗服役後存下62,000元的積蓄。有一天,丹尼爾藉故需要到一間廢棄劇院的閣樓搬運家具,請山繆幫助,而熱心助人的山繆一口答應,沒料到,丹尼爾趁山繆走進閣樓時,槍擊他的後腦勺,殺死他。為了躲避警方懷疑,故意製造不在場證明:丹尼爾立即返回附近的劇場,觀看未婚妻當時正在演出的舞台劇。

隨後,丹尼爾返回案發現場,取走山繆的證件、手機和隨身物品,並用斧頭和鋸子將山繆分屍,把屍塊分別藏在市內公園不同的地方。丹尼爾分屍後,仍不罷休,開始策畫山繆失踪的合理性。他利用山繆的電話誘使他的日裔女輔導師Juri Kibuishi到山繆寓所,並加以殺害,又脫去女死者的衣服,偽造姦殺現場。誤導警方認為山繆殺死女友,畏罪潛逃。

一樁看似極為完美的謀殺案,根本沒有人懷疑兇手是丹尼爾,甚至他還拿著從山繆身上偷來的證件,盜取他的積蓄。法網恢恢,疏而不漏。當警察追查山繆的銀行帳戶提領資料時,赫然找到新線索,鎖定丹尼爾的去向。就在丹尼爾結婚前兩天,他在狂歡單身派對時,警方上門拘捕他,控訴他兩宗殺人罪。人生如戲,丹尼爾將瘋狂戲劇角色搬到現實生活,為了錢殺人,最終被判處死刑。

這個真實犯罪事件的驚悚骸人程度,不亞於電影【超完美謀殺案】。

 

● 作者簡介

Keith Elliot Greenberg,是電視製作人和《紐約時報》的暢銷作家,著有《Love Hurts》。他又為多家報章雜誌撰寫文章,包括《Maxim》、《Men’s Journal》、《Playboy》、《The New York Observer》、《Village Voice》、《Huffington Post》和《USA Today》等,也是30多本兒童知識類叢書的作者,曾合作的電視頻道則有MSBBC、America’s Most Wanted、Discovery ID、History Channel、PBS和VH1等。現居於紐約。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