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10-05-17
For Us Surrender Is Out Of the Question: A Story from Burma's Never-Ending War
Mac McClelland
Soft Skull Press
April 2010
388p
書籍編號:
03-973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2006年,本書作者以一名志願工前往泰國,意外發現自己與一群反對緬甸專政政府的組織成員一起生活,而這個組織被美國政府認定是恐怖組織。在這個令人驚愕的故事中,作者透過她的室友與那些冒著生命危險記錄政府的秘密種族進行活動的難民們,一起探究這場世界上時值最長時間的戰爭。

本書收錄詳實資料,詳細描繪她與緬甸反叛者們一起生活的實況。她發現,他們的國家與她自己的國家一樣都在面對歷史與現實的種種困境。

這是一個我們都不瞭解正在緬甸發生的故事,是一場政府與種族叛亂者之間的內戰,它是世界上抗戰最久的內戰。美國大部分的海洛英來自於緬甸,而美國公然提供資助,中情局也秘密參與戰爭。

由於緬甸是個幾乎與世隔絕的國家,只有穿梭於交戰區的年輕又堅強的難民們能搜集與提供關於屠殺的影像。從他們身上才讓我們真正理會到作者在本書的令人驚愕開場白——對我們來說,已無路可退。

本書作在書中的敍述,有時像是追根究底的新聞報導,有時又像是通俗的歷史文章,有時又像是一位與緬泰邊境的難民活動家一起生活的美國中西部年輕女性的回憶錄。她深受這群人的鼓舞,並非法幫助這個勇敢的團體。這本書採用明亮又新奇的筆觸,展現了她對這個令人厭煩的衝突的獨到觀察。

 

● 作者簡介

Mac McClelland 出生於俄亥俄州,目前住在舊金山。她是Mother Jones的作家與編輯。她的作品不定期發表於知冥報章雜誌上。

 

● 媒體報導

「作者講述一個不難理解又意味深長的複雜政治形勢。這本書拉近一個遙遠的難民群體與我們之間的距離。這是一本描寫苦難形勢的書,卻能讓人讀來感到輕鬆有趣,令人驚訝。」──《The American Prospect》

「這本書交織著痛苦、喧囂、憤怒與心碎的情感。讀者再也找不到比這本書更生動描寫緬甸克倫邦人民長期被監視的困境。作者的詳盡報導比我們以往從一些外國記者的報導中更能得到生動內幕。」──Adam Hochschild,《Bury the Chains》作者

「這是一個你大概不可能聽過的故事,它不僅關於緬甸毀滅的歷史,也是關於世界上因長期戰亂而流亡的難民們的希望與絕望。作者的描述充滿熱情與智慧。」──《Talking Points Me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