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歷史)
更新日期:
2010-05-14
Alexander the Great: Lessons from History’s Undefeated General
Bill Yenne and Wesley K. Clark
St. Martin’s Press
April 2010
224p
書籍編號:
03-968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預言家告訴亞歷山大大帝:他將會成為一位不敗的領袖。果真,亞歷山大大帝日後的確如預言家所言,成為一位史上了不起的軍事領袖。他憑藉大膽、進取、無畏的精神取贏得無數的勝利,獨特的戰略眼光和戰術天分讓他的疆土橫跨歐、亞州。

歷史學家Bill Yenne在新作《Alexander the Great》將從戰爭角度重新審視這位傳奇英雄,以及他對後世的政治、歷史和文化所產生的深遠影響。

在坊間,論述亞歷山大大帝生平的書多如牛毛,但由戰爭史專家Bill Yenne和美國實戰將軍Wesley K. Clark攜手合作的著作,將從當時的局勢、戰爭策略和軍事佈署等來分析亞歷山大大帝的軍事長才、領袖氣魄,以至他的許多政策對後世帶來的影響。這是一本從嶄新角度評論亞歷山大大帝的書。

 

● 作者簡介

Bill Yenne是美國航空和空軍史學家,著有數十本軍事和歷史書籍,包括《美國空軍史》、《戰略空軍指揮部》、《波音》、《洛克希德》等。他曾為百科全書撰寫兩次世界大戰的相關資料,也是美國新聞工作者與作家協會成員。

Wesley K. Clark 是一位將軍,曾獲頒贈美國總統自由勳章、銀星勳章、紫心勳章,以及英國及荷蘭政府授予的榮譽爵士爵位,也曾是2004年美國總統競選人之一。他是一位實業家、教育家、作家及評論家,現任羅德曼投資銀行主席、戰略諮詢公司Wesley K. Clark & Associates的主席及首席執行官,並同時兼任Emergya Wind Technologies Americas公司主席、Growth Energy公司聯合主席、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伯克爾中心(UCLA's Burkle Center for International Relations)國際關係高級研究員、國際危機組織的主管,以及City Year Little Rock的主席。他的著作還有《A Time to Lead: For Duty, Honor, and Country》。

 

● 媒體報導

「極富經驗的軍事歷史學家Bill Yenne帶來出色的古代軍事著作,加上Wesley K. Clark對軍事的精闢見解,讀者將會獲益良多。」——Paul Cartledge,劍橋大學希臘文化教授,著有《Alexander the Great》

「作者對亞歷山大進行了深入調查,並運用生動的故事提醒人們:幾千年以來,人性沒有多少改變。」——John Negroponte,耶魯大學高級研究員、國際關係講師

「Yenne從第一頁起就緊緊抓住了讀者的眼球。這本書讓我們渴望擁有亞歷山大這樣的領導者,以便解決目前中東地區的戰爭。」——Walter Boyne,美國空軍中校(退役)、前國家航空和航太博物館館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