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析馬克宏的成功哲學,大膽預測歐洲與法國的未來!
非文學類 (法文/傳記)
更新日期:
2017-05-18
Emmanuel Macron: Les coulisses d'une victoire
Francois-Xavier Bourmaud
Edition l’Archipel
May 2017
336pp
書籍編號:
03-9676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本書於艾曼紐埃爾.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當選法國總統後,迅速推出新版,再躍身暢銷書榜,一周熱銷1萬冊。

法國史上最年輕的總統,
法國與歐洲最後的希望?

一年前,沒有人能夠預測到艾曼紐埃爾.馬克宏這個年輕人會成為法國總統大選的中間派熱門候選人。

馬克宏,39歲的年輕政治家。2016年4月,創建自己的政黨「前進運動」(En Marche!)。他曾因自己模棱兩可的政治計畫、經驗缺失及他的自由主義,備受爭議。一年後,4月23日,他以66%的得票率大勝,擊敗民族主義者、反移民候選人的極右派對手瑪麗娜.勒龐(Marine Le Pen),當選法國新任總統。

畢業於哲學系的馬克宏主張的親歐政策、支持全球化的立場,令他贏得全球許多國家的支援,全球諸多媒體也對他展開多角度的政治評論,如CNN評價:「公務員出身的馬克宏,後來成為身家百萬的投資銀行家。他是堅定的親歐派,承諾將讓法國回到歐盟的核心,並抵制單一市場。」《紐約時報》稱他為「法國新社會主義的代表。」當然,也有媒體投以不同的聲音,如《南德日報》批判性地寫到:「當馬克宏發表公開演講時,我們能感受到他對自我的不確定性。當他想要表現的自己智商出眾時,就會騷動人群。」荷蘭《新鹿特丹商報》做出相對地負面報導:「沒有誰會指望馬克宏的當選可以成為法國經濟和社會問題的治療方案。」

在蜂擁而至的褒貶參半評論之際,馬克宏的婚姻與生活,也成為法國人,乃至全世界的人最津津樂道的茶餘飯後話題,尤其是他與年長他24歲的妻子布麗姬(Brigitte Trogneux)的忘年戀。

隨著馬克宏成為現在谷歌熱們搜尋字,他的舉手投足也遭媒體放大鏡觀察。在本書中,政治評論家波芒德(Francois-Xavier Bourmaud)巨細靡遺敘述馬克宏的生平,包括家庭、求學、個性以及感情與婚姻,剖析他獨特的成功哲學、他代表一個什麼樣的新法國,並預測法國的未來。

 

● 作者簡介

Francois-Xavier Bourmaud,自1998年任職於法國頂尖報刊《費加羅報》(Le Figaro),專職報導政治新聞,也是一名社會黨研究評論專家。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