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歷史)
更新日期:
2010-05-14
The Ghosts of Europe: A Journey Through Central Europe’s Troubled Past and Uncertain Future
ANNA PORTER
Douglas & McIntyre
April 2010
280p
書籍編號:
03-966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1989年柏林牆倒塌象徵共產主義讓位給民主政治,中歐的政治面貌發生顯著變化。

二十多年後,歐洲的十個前共產主義國家成為歐盟成員國。他們大多都加入北約組織。同時,曾經隸屬哈布斯堡帝國的邊疆一直在尋找適合自己的民主與經濟模式。

在新生的民主體制充滿混亂、經濟實驗問題百出下,衍生的貧富差距也日益擴大。世界範圍內的經濟危機再次對中歐地區的和平發起嚴峻挑戰,昔日的仇恨和種族緊張局勢再度出現回歸的跡象,這一切都讓人不安。

本書作者在中歐地區旅行,途經捷克、匈牙利、波蘭和斯洛伐克,採訪了當地知名的知識學者、政治家、持不同政見的政客、新崛起的暴發戶、難以果腹的窮人、被剝奪權利的人和走不出迫害記憶的群眾,也採訪了革命時期的偉人——哈威爾(Vaclav Havel)、瓦文薩(Lech Walesa)和新時期的託管人——西科斯基(Radek Sikorski),以及深入調查那些20多歲、對共產主義知道甚少、對革命後果毫無興趣的時代年輕人。在他們身上探索了國家權力、民族主義和種族主義,並揭露中歐國家動盪的歷史和前途未卜的未來。

 

● 作者簡介

Anna Porter 出生於匈牙利,是加拿大最受尊敬的出版商之一,也是克伊•波特出版社的創辦人,著有三部犯罪小說。她的非小說作品包括有《說故事的人》(The Storyteller),是一部描寫她的祖父和她在匈牙利度過童年的回憶錄,以及《卡斯特納的列車》(Kasztner’s Train)述說Reszo Kasztner如何在1944到1945年期間在德國占領土地上拯救數千名猶太人的真實故事,這本書已出版有匈牙利、北美、法國、波蘭、英國等國語文。

作者一家人在1956年革命爆發後逃出匈牙利,先來到紐西蘭,後來在1969年移居加拿大。她目前住在加拿大的多倫多市。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