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傳記)
更新日期:
2017-04-19
Moscow Calling: Memoirs of a Russia Correspondent
Angus Roxburgh
Birlinn Ltd.
September 2017
368pp
書籍編號:
03-9607
已有電子書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駐莫斯科通訊員揭示政治包裝以外真實的俄羅斯。

自大學開始,Angus Roxburgh就跟俄羅斯(當時仍然是前蘇聯時期)結下不解之緣。他在大學修讀俄羅斯研究,又曾翻譯俄羅斯文豪托爾斯泰的作品,後來,更成為了駐莫斯科的通訊員,又躍身克里姆林宮的媒體顧問,他向讀者展示的俄羅斯,絕不是新聞報導中的俄羅斯。

在將近30年的俄羅斯體驗,作者經驗無數次的生死關頭,訪問過三位俄羅斯總統;曾被一位西伯利亞薩滿巫師咀咒帶來厄運;在戰爭地區遭槍火射擊;被車臣暴徒強行拘捕;面對一位有權決定他是否為間諜,進而驅逐他出境的前蘇聯國安委員求愛。一路走來,無可否認,俄羅斯確實經驗過翻天覆地的改變,但骨子裡又真正改變了什麼?改變了多少?

在《Moscow Calling》一書中,作者揭示這個充滿詭詐的、瘋狂的、氣死人的、美麗的又紛亂的國家,從共產主義的黑暗和恐慌的日子,他作為通訊員的冒險,直至蘇聯在混亂中倒塌,他擔任普丁政府治下的克里姆林宮媒體顧問,這位西方傳媒人,對這個國家有著縱向的深度認識,他展示的俄羅斯絕對超越它被看作全球大國的意義。

 

● 作者簡介

Angus Roxburgh畢業於英國亞伯丁大學(Aberdeen University) 的俄羅斯和德國研究,是一位知名的記者和廣播員,在1987至2005年間,曾先後為《Sunday Times》、BBC、BBC Europe等媒體擔任駐莫斯科通訊員,在2006至09年,普丁擔任俄羅斯總統期間,他出任克里姆林宮的媒體顧問,現在是自由作家和記者,著有《The Strongman: Vladimir Putin and the Struggle for Russia 》一書,又為BBC獲獎的記錄片【The Second Russian Revolution, and Putin, Russia and the West】擔任顧問工作。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