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家可歸的孩子》一個孩子為生存而苦苦掙扎
非文學類(傳記)
更新日期:
2006-07-09
Street Kid: One Child’s Desperate Fight for Survival
Judy Westwater
Thorsons Element
May 2006
276p
書籍編號:
03-96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童年在動盪和恐懼陰影中走過來的Judy Westwater,在1994年因多年來為非洲無家可歸兒童所提供的幫助而榮獲「幕後功臣獎」(Unsung Heroes Award)。

關於她本身的感人故事,是經由約翰•皮爾在英國廣播電視台所主持的節目《家庭真相》(Home Truths)中對Judy進行訪問才披露出來的。

《無家可歸的孩子》一書講述的正是她自己早些年間,所經歷過的那些令人感動落淚和辛酸不已的故事。

在戰後的曼徹斯特,兩歲的小Judy被自己那一向喜歡鼓吹唯心論的身患精神病的父親關在後院,Judy只能依靠撿拾垃圾中的食物來維持自己的溫飽。大約在Judy四歲的時候,她被送到了一座管理相當嚴格的天主教孤兒院,雖然在三年之後她又重新回到了父親的身邊,但是這三年在孤兒院的生活卻讓小Judy體會到了被「奴役」的滋味。

在Judy被父親帶到南非之後的某一天,她成功地逃離了父親,並且加入了一家馬戲團,在這裡,Judy在自己的人生中第一次體會到享受自由和友情的快樂。不幸的是,她的父親很快就找到她,並且把她從馬戲團帶走。幾周後,Judy徹徹底底地成為了一個為生存而苦苦掙扎的無家可歸的小孩。當時只有十二歲的Judy在一家賣酒的小店後面,為自己搭建一個避風擋雨的簡陋小窩棚,在那一住就是九個月,直到有一天,饑寒交迫的她最終倒在了一家商店的門口。

到了十七歲那年,Judy終於存夠了回到家鄉英國的旅費,可以如願和自己的母親與姐姐團聚。然而,她這一次的曼徹斯特回鄉之旅,卻將她多少年來盼望家庭團聚和家庭溫暖的美夢無情地打碎了。

童年時期的不幸遭遇促使Judy在成年之後,全心地投入幫助南非無家可歸的流浪兒童事業裡。目前,她已在南非開設了七家收容無家可歸兒童的收容中心。

 

● 作者簡介

 

● 媒體報導

「如果沒有人有興趣為她的故事出書或者是拍成電影的話,那就太令人不敢相信了。」──約翰•佩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