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17-04-12
It’s All Relative: Adventures Up and Down the World’s Family Tree
AJ Jacob
Simon & Schuster
November 2017
417pp(附黑白圖)
書籍編號:
03-9575
已有電子書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紐約時報》暢銷作者A.J. Jacobs在他的新書中,愉快而深刻地引領讀者尋找人類的根源──家庭。進而明白家庭如何構成;從什麼時候開始;與經驗多少個世代,又能發展到多遠?透過作者的深度鑽研,讓我們意識到「人類的家庭」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這些年來,作者不時會收到一些奇怪的電郵,但最奇怪的莫過於以下這一封:

「你並不認識我,但我是你的第八代堂表兄弟,你是我數據庫中八萬多位親戚裡的其中一位。」

作者想知道:這些人究竟是誰?怎樣才能找到他們呢?

於是,作者展開他三年的冒險之旅,從可以搜集、調查的家族歷史中,逐步建立自己的家譜歷代。這趟旅程帶領他遊歷七大洲,包括南極洲,並且有機會與美國總統促膝而坐對飲啤酒、與摩門教會合唱團(Mormon Tabernacle Choir)一起高聲歌唱、再從發現的遺傳基因緊連到好萊塢女明星,以及現實生活中的惡棍。

我們可以選擇自己的朋友,卻無法挑選誰是我們的家人。

在《It’s All Relative》一書中,讀者將會明白遺傳和家譜、傳統和氏族、身份和聯繫的意義,明白「家」對人類的重要性。

 

● 作者簡介

A.J. Jacobs,是暢銷書作家、記者和表演藝術家,他著有四本《紐約時報》的暢銷書,結合傳記、科學、詼諧和心靈成長,如《The Know-It-All》,記載作者花了18個月閱讀《大不列顛百科全書》(Encyclopedia Britannica),以學習世界上的每件事情;《The Year of Living Biblically》,作者試圖遵守《舊約》(Old Testament)裡上百例的規則;《Drop Dead Healthy》,記述作者以人類最大的可能追尋健康。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