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17-03-29
Buzz: A Stimulating History of the Sex Toy
Hallie Lielerman
Pegasus
November 2017
288pp
書籍編號:
03-9552
已有電子書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曾幾何時,振動器、潤滑劑被認為是不能宣之於口的名詞,人們只會私下耳語,現在它們卻只是配件,就連偏遠地區的中產階級家庭賢妻良母都會擁有,甚至出現在各種流行文化中,從情景喜劇、談話節目到女性雜誌的索引。這些禁忌玩具從何時、如何變得如此普遍存在又獲社會大眾接受?

《Buzz》是一本有關性玩具發現與文化交流發展的刺激旅程。

在書中,第一位擁有性玩具歷史學博士學位的本書作者Hallie Lieberman,從遠古時期的古希臘潤滑劑開始追蹤,到1560年出現第一個避孕套,以及19世紀在雜誌上將刺激性愛配件當作醫療設備銷售的廣告,做了一次情趣玩具的歷史性回顧。

她特別觀察自1950年代到現在的性玩具演變的重要時期,展示性玩具從女性解放的象微意義到抵抗愛滋病的工具,到婚姻援助,到今天流行文化的支柱,它的故事充滿了生動的演員和迷人的角色,包括第一位女性性玩具店的創辦人Dell Williams、上世紀60年代「Bodysex」工作坊的提倡者和發明振動器並創辦性玩具店和振動器博物館「Good Vibrations」的Betty Dodson,還有發明矽樹脂假陽具的半身麻痺工程師Gosnell Duncan,他更遊說Dell Williams和Betty Dodson在他們的性商店販賣他的發明,這些人促進和改變了大眾的性觀念。

這些戲劇性的故事不僅改變人們對性的態度,同時引起對女權、同性戀等的沖擊,展示從反對的背景到態度逐漸改變的過程。充滿教育性和敘事性的《Buzz》,將帶領讀者以不同的角度思考這些隱藏在每一個人的床邊抽屜裡的神秘配件。

 

● 作者簡介

Hallie Lieberman,在2014年取得威斯康星大學麥迪遜分校(University of Wisconsin Madison)頒發的性玩具歷史學博士學位,她經常接受媒體採訪,包括播客如【In Bed With Susie Bright】、醫師Debby Herbenick主持的【Kinsey Confidential】和《Bitch Magazine》的【Popaganda】等,又定期為報章雜誌撰寫文章,如《Bitch》、《Bust》、《L Magazine》、《Enterprise》和《Society》等 ,並經常出席學術界的活動和會議擔任演講嘉賓,包括威斯康星大學的「Sex Out Loud」研討會、歐洲社會科學歷史會議、歷史和科技學會會議、流行文化協會會議,以及女性歷史學家西部協會會議等。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