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17-01-18
Grocery: The Buying and Selling of Food in America
Michael Ruhlman
Abrams
May 2017
288pp
書籍編號:
03-9451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精通廚藝、熱愛書寫的廚師作家邁可‧魯曼(Michael Ruhlman)曾創作過包括《美食黃金比例》、《完美廚藝全書》以及《輕鬆打造完美廚藝》…等膾炙人口的暢銷食譜書。基於對食物的熱愛,作者的最新作品《Grocery》將目光延伸到經常被人們忽視的食品零售產業,深入探討美國飲食文化,以及食品消費生產對人們的影響。

民以食為天,吃飯、進食可說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件事。因此以美國為例,光是零售商店一年內所銷售的食品總額就高達一兆美元。而隨著時代的進步,人類對於食物的需求,不再僅僅是為了裹腹,我們開始重視食品的外觀、滋味、產地,以及它對人體有何益處。關於食物的各種議題與迷思,更是不停地在我們的生活週遭醞釀、發酵──無麩質食物的益處、基因改造食物對人體的影響,甚至是食品包裝上的保存期限的疑慮。我們每天都在接收各種關於食物的資訊與消息,先不論這些訊息是否可靠,身為一名食物的消費者,你究竟對自己吃下肚的食物瞭解多少?

《Grocery》是一部關於21世紀美國飲食文化、食物生產及消費的精闢論述。作者將帶領讀者們瞭解那些在燈光明亮的陳列架上的食品背後的故事。深入美國早期街坊中的食品店,以及現代超級市場背後神秘的產銷過程,從美國的農牧場、乳酪製造商、魚市場舉辦的魚貨拍賣會,以及那些潛藏在鄰里間充滿人情味的食品商店。透過瞭解二十世紀中葉以來,人們對於食物需求的轉變,如何反應在美國人民的飲食文化上,進而影響我們對於食物的生產、分送以及消費的過程。

書中結合了作者個人的經驗、家族故事以及社會評論,透過歷史文化與消費型態的演進,探討食物與人類之間的關係,讓讀者們看見美國食品零售業複雜卻迷人的進程。是一部充滿見地的指標性作品。

 

● 作者簡介

Michael Ruhlman 暢銷廚師作家,被譽為最偉大的廚藝寫手,曾出版過多部暢銷食譜書,作品包括《美食黃金比例》、《完美廚藝全書》以及《輕鬆打造完美廚藝》,並經常為《紐約時報》、《Gourmet》等報章雜誌撰寫關於飲食及廚藝的文章。現居於美國克里弗蘭及紐約市。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