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17-01-04
Knife: The Culture, Craft and Cult of the Cook’s Knife
Tim Hayward
Quadrille
November 2016
224pp
書籍編號:
03-9424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 知名主廚 安東尼‧波登熱情推薦

對於廚師而言,「刀」不只是一項烹飪的必備工具,更是與之並肩作戰的親密戰友與夥伴。對於狂熱的收藏家而言,刀的價值更如同至寶,一塊根據古法手工製作的日本鋼刀,價格將令人瞠目結舌。

英國得獎美食作家Tim Hayward的最新作品《刀》(Knife)是一部對這項兼具靈魂與功能性的廚具最美的歌頌。書中先是以歷史、文化、美食等面向,探討不同刀具的外觀、功能以及正確的用法,甚至追溯至數千年前刀具的起源,及其精妙的製作過程。

作者透過採訪製作刀具的工匠、廚師以及收藏家,以不同的角度探討文化、廚師與刀之間三者的關係,如何相互影響,進而形塑出現今的刀具本身,以及不同的刀具如何造就世界各地的人們,處理食材與烹飪料理的方式──從擁有獨特花紋的大馬士革刀、中國菜刀,到鋒利的壽司刀……每種刀具都擁有屬於自己的獨特故事與影響力。

《刀》是一部關於美食文化與刀具的迷人介紹,以詳盡的文字敘述、令人驚嘆的照片與精美的插畫設計,為讀者們講述40種各具特色的刀具。透過這項承載著歷史、傳統與個人理想的複雜工藝,打開令人垂涎的美食世界。

 

● 作者簡介

Tim Hayward得獎美食作家、網路電台主持人,他經常為《金融時報》寫作專欄、擔任BBC美食節目的嘉賓,同時也是備受讚譽得美食雜誌《Fire & Knives》的編輯,並在英國劍橋經營餐館。

 

● 媒體報導

'Both essential and informative, useful information and sheer blade porn. Tim Hayward explores the world of knives with enthusiasm and authority.' --- Anthony Bourd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