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回憶錄)
更新日期:
2016-12-29
Chase the Rainbow
Poorna Bell
Simon and Schuster
May 2017
320pp
書籍編號:
03-9410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一部分回憶錄、一部分時代精神探索,誠實、謙遜、最後令人振奮的剖析。

2015年,丈夫的自殺,帶給《赫芬頓郵報》主編暨本書作者Poorna Bell人生最大的衝擊與痛苦。與丈夫結婚多年的她,毫不知情丈夫因重度憂鬱症導致深陷藥物成癮之苦。究竟發生什麼事?一個成長於中產階層的天主教男孩,博學多聞,是一名人們尊敬的科學記者,怎麼會用雙手斷送自己的性命呢?這些問題像個陀螺在她腦子不停旋轉,思緒混亂到無法理出答案。

她當時知道走出這場人生危機的唯一方法就是:寫!

寫信給自己,透過與自己的對話,梳理過去與未來;這些信也是寫給已逝的丈夫,倒轉回顧他的成長生活,循線摸索他厭世的痕跡。這些信隱藏濃厚個人情感,不曾向外透露,直到她在《赫芬頓郵報》公開發表其中一封信後,排山倒海的數千名讀者回信,溫暖熱情、鼓舞人心。

為了尋獲自己摯愛男人如何走到絕望與黑暗的真相,她前往紐西蘭(因他的丈夫在紐西蘭自殺)和英國,發現更多關於他的過去。在這趟探索旅程,她發現,憂鬱症,是45歲以下男人的最大殺手,而研究報告顯示,逾數百萬人目前仍獨自安靜地承受心理健康問題的痛苦。

這是她的故事,流暢記述自己與夢中理想男人的深愛,也是她的丈夫的故事,闡述一名男人羞於啟口而默默承受憂鬱症的折磨,最後走上偏激的藥物成癮,視為解決疾病的方法。

這部回憶錄承載一個女人失去摯愛的療癒,也突顯現代男子氣概的致命悖論,與探索現代人心理健康問題的解藥。

 

● 作者簡介

Poorna Bell,《赫芬頓郵報》主編,《Chase the Rainbow》是她的第一本回憶錄。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