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16-12-14
Gold Rush: How I Made, Lost and Made a Fortune
Jim Richards
Fremantle Press
November 2016
336pp
書籍編號:
03-9364
內文圖簡介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真實版的尋寶探險故事

「在圭亞那漆黑的水下坑洞中,頭上腳下的倒掛著」、「在巴基斯坦的農村中與蛇共眠」、「在老撾(寮國)的熱帶雨林中,用火箭發射器狩獵魚群」,上述幾個驚心動魄的冒險場景,只是澳洲礦業大亨吉姆‧李察茲的回憶錄《淘金熱》(Gold Rush)中,幾個微不足道的冒險小故事、探險旅程中無足輕重的小插曲。

離開英國陸軍傘兵團後,吉姆‧李察茲懷抱著兒時的尋寶夢想,踏上南美洲這片陌生的土地,沒有語言能力、欠缺完整的規劃,而且身無分文的他,僅憑藉著對於黃金的癡迷,開始他的淘金之旅。

他冒著感染黃熱病的危險進入南美洲的叢林中,潛入圭亞那受食人魚侵襲的河流中找尋黃金與鑽石的蹤跡。然而,當他驚喜萬分地在偏遠的河流中發現鑽石礦後,巨大的挑戰才真正開始──李察茲必須學會與當地的礦工合作,在地球上最危險、最惡劣的環境中工作。他必須克服疾病的侵擾、在設備短缺、犯罪與槍擊事件頻傳的土地上冒險犯難。

然而,結束了在中南美洲的尋寶探險,李察茲對黃金的狂熱,與雄心壯志,並沒有退卻。他開始追逐世界各地,那些在河床中受雨水沖刷裸露的鑽石與黃金,於是一連串瘋狂又充滿戲劇性的冒險旅程,從南美洲受食人魚侵襲的流域,擴展到澳大利亞令人捉摸不定的瘋狂沙漠、世界上最大的印尼鑽石礦場,一路奔波到被戰爭撕裂的老撾叢林。

經年累月置身於險地之中,讓李察茲深刻地發現:「要找到黃金,人們首先必須找到自我」。必須深入地挖掘內在,發現克服孤立、危難所需的彈性與韌性。相信僅憑藉勇氣與毅力,能夠帶領人們跨越未知的黑暗領域,在充滿試煉的道路上匍匐前進,直到發現另一片光明的天地。

《淘金熱》不僅僅是一個瘋狂刺激的冒險故事,同時也是一個關於內在追尋的旅程。

 

● 作者簡介

吉姆‧李察茲(Jim Richards)曾於倫敦大學金匠學院修習地質學,隨後又在桑德赫斯特軍事學院接受軍事教育。他從小就對尋寶探險故事充滿想像,於英國陸軍傘兵退役之後,決心完成而時的淘金與挖掘鑽石的探險夢,並創立了一系列成功的採礦業務,如今他已成為澳大利亞上市礦業公司的執行主席,現居於澳洲伯斯。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