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回憶錄)
更新日期:
2016-12-07
How to Lose a Marathon
Joel Cohen
Abrams
April 2017
176pp
書籍編號:
03-9363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已授權美、法、荷、匈、捷、俄、越、韓等8國語言!

一顆沙發馬鈴薯的馬拉松奮鬥史!

《How to Lose a Marathon》是一部幽默、詼諧又勵志的回憶錄,作者喬恩‧科漢(Joel Cohen)是美國動畫喜劇影集【辛普森家族】的編劇及製作人,他每天的工作便是安穩的坐在會議桌前,和其他的編劇絞盡腦汁地想出,令觀眾們捧腹大笑的劇情,等待著助理將特大份量的午餐送進會議廳。除了上廁所,或是到隔壁的茶水間裡,拿取更多的垃圾食物之外,整天下來,他的屁股幾乎沒離開過椅子。

缺乏運動加上辦公室裡免費提供的高熱量垃圾食物,讓作者成為一顆圓滾滾的特大號馬鈴薯。別說抬起腿跑步了,連走路都能讓他上氣不接下氣。為了促進身體的健康,同時讓生活帶來一些正向的改變,作者決定開始跑步運動,不想因為缺乏動機,以致半途而廢,他替自己報名了隔年於紐約市舉行的馬拉松比賽,全長26.2公里。

有了強烈的動機之後,作者開始了每天的訓練活動,從一開始跑沒幾步路,就變得像活屍觸電一般的移動,接著能夠上氣不接下氣的跑完5公里的路程,到最後真的完成了全程26.2公里的馬拉松(即便名次為第26,872名)。

作者以他最擅長的嘲諷式的幽默筆法,描繪出這段令他又哭又笑,卻充滿成就感的冒險旅程,從一開始爆笑的訓練過程、參加比賽前夕內心的煎熬,到最後比賽進行時充斥腦海的想法,以及面對各種心理挫折時,有趣的對應方式,在書中全都毫無掩飾地呈現在讀者們面前。是一部輕鬆、爆笑卻熱血萬分的勵志作品。

 

● 作者簡介

Joel Cohen是情境動畫喜劇【辛普森家族】的編劇及製作人。曾榮獲兩座艾美獎,以及三座美國編劇工會獎項。他最自豪的一件事,便是完成了2013年紐約市舉辦的馬拉松比賽。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