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非洲首位民選女總統不輕言妥協的非凡人生!
非文學類(傳記)
更新日期:
2016-12-07
Madame President: The Extraordinary Journey of Ellen Johnson Sirleaf
Helene Cooper
Simon and Schuster
July 2017
352pp
書籍編號:
03-9357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完美敘述、真誠坦率的動人傳記!這一部描寫賴比瑞亞女總統瑟利夫的個人故事,勾勒出近年賴比瑞亞史上的悲劇,以及全世界對於階級和種族爭論不斷的話題。

榮獲普立茲獎的《紐約時報》記者暨暢銷作家Helene Cooper,最新力作《Madame President》敘述非洲第一位民選女總統、諾貝爾獎和平獎得主瑟利夫(Ellen Johnson Sirleaf)最曲折痛苦,後以勝利收場的驚人故事,膽識與勇氣已衝破非洲固有藩籬。

瑟利夫生長在非洲,倖存於國內的凌虐、災難戰事、政治禁錮,直到她2005年投身於賴比瑞亞總統選戰,成為首位民選女總統,才證明女性投票權的驚人力道。她的當選,推翻非洲現有的障礙,也消滅恆久世紀以來的統治規則。

這一部時而令人振奮、時而心碎的傳記中,理性與感性兼容並進地描寫瑟利夫的成長歷程:從一位典型的賴比瑞亞婦女、養育四個孩子的母親,到成為一名國際銀行行政管理;從飽受當地暴力施虐的受害者,到為人喉舌的政治領袖;從戰後總統到諾貝爾獎和平獎得主。她的人生,高潮迭起,充滿傳奇而無法抹滅的作為,包括向美國國會發表演說、猛烈控制伊波拉病毒、與當時擔任美國國務卿的希拉蕊簽訂國協。她讓我們認識到真正的智慧與謀略,以及不輕言妥協與放棄的堅毅精神。

本書宛如一張國家藍圖,展現一位絲毫沒有權力的女人,如何在一個全球最貧瘠的國家完成令人嘖嘖稱奇的英勇事蹟。同時,是關於一名賴比瑞亞女兒的真實故事,值得我們每個人從這位非洲女人的「神諭」學到最有價值的全世界之課。

 

● 作者簡介

Helene Cooper is the Pulitzer Prize–winning Pentagon correspondent for The New York Times, having previously served as White House Correspondent, diplomatic correspondent, and the assistant editorial page editor. Prior to moving to the Times, Helene spent twelve years as a reporter and foreign correspondent at The Wall Street Journal. She is the author of the bestselling memoir, The House at Sugar Beach (Simon & Schuster, 2008). She was born in Monrovia, Liberia, and lives in the Washington, DC area.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