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16-11-29
Rainforest Pu’uhonua
Kahikahealani Wight
Ka Honu Press
November 2015
229pp(60張彩圖)
書籍編號:
03-9352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這一本圖文並茂的回憶錄,運用如詩般的瑰麗文字、藝術家的生動插圖,將夏威夷的文化、語言、生態保護、古老故事帶進我們的現代生活,令人心神嚮往。

年幼時,本書作者傾心夏威夷的故事和歌曲,立誓將盡所能認識自己生長地的根深蒂固文化,可惜地,她的父母不這麼想。她出生在一個夏威夷的語言、文化或者自然美景還未受重視的年代,她的父母就跟絕大多數的後殖民的本地人一樣,內在暗藏著自卑感。作者的父親嚴厲要求她學習西方的方法,不願意直接傳承家族的根源,可是他與生俱來的天生敏感與智慧,早已透過血液遺傳給他的女兒;作者的母親是位新英格蘭人,也同樣澆熄女兒尋找夏威夷遺產的興致。作者就是生長在這樣一個充滿矛盾與衝突的生活。

她想要學習夏威夷語言,與自然世界聯繫的心,隨著年紀增長,越壯碩。在1980年代,她在夏威夷島的普豪那歐何納拉(Pu’uhonua)火山村買下一幢農舍,住了五年。這段期間,她驚艷發現普豪那歐何納拉──聖地與庇護──位在夏威夷的雨林生態區,恣意享受霧與火、鳥與昆蟲、植物與蕨,和鳴著自然生態的樂章,體現祖先保留下來的天然遺產。

在高地築起的土地,作者開啟我們的視野,走進一片貼近自然的淨土,喚醒我們找到自己內在療癒之地。透過具有感染力的散文筆觸、豐饒知識,以及62張由夏威夷藝術家創作的精美油畫與照片,傳播夏威夷熱帶雨林的淵源與神奇,一個有說服力的文化喚醒,感性與理性,兼具並備。

 

● 作者簡介

Kahikahealani Wight has taught Hawaiian language for more than twenty years. She is the author of Learn Hawaiian at Home and Illustrated Hawaiian Dictionary.

 

● 媒體報導